中国卡车信息网 >> 政策法规 >> 正文
国家出手!保供 “南气北上”,LNG价格或进入4元时代?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12日  
分享按钮

前段时间全国LNG价格大涨,卡友们齐呼“这车开不下去了!”大家不要过于担心,好消息来了。

近日,据媒体报道,LNG液化气迎来了不同程度的下跌,部分地区有望迈向”4元时代“。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研究所所长王仲颖指出,从目前全国供需情况来看,尽管部分区域部分时段可能出现保供压力加大情况,但总体平衡,民生用气、民生用电是有保障的。具体来讲,比如天然气,目前天然气库存可以保证70天左右。

同时发改委也采取了其他措施,通过增加储气库采气等措施,将国家管网管存提高到历史高位,还组织增加了“南气北上”,保障LNG船舶及时靠港靠港接卸。关于价格,国际国内LNG价格已出现下跌势头,预计后期将总体呈现震荡回落态势。

据悉,近日,价格已经开始有了不同程度的下跌,或许这只是个开始,国家调控下,气价可能会进一步下跌,有望回归合理区间。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