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2020业绩暴涨!2021引进全新产品、宣布国产计划!沃尔沃卡车在华不甘落后!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李秋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25日  
分享按钮

2020年,对于几乎所有卡车品牌来说都是一个丰收的年份,沃尔沃卡车中国也不例外。

这一年,沃尔沃卡车在中国的销量业绩实现同比增长超过60%。尤其是牵引车领域,沃尔沃卡车作为欧系牵引车中的一员,其牵引车的业绩尤为亮眼,这一年在中国每两台进口牵引车,就有一台是沃尔沃卡车。

面对全球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尤其是今年公共卫生事件对车企造成的冲击,聪明的外商一定会加码中国这一庞大的市场。曼恩全新一代TG系列卡车已于9月份率先在中国首发亮相并正式上市。斯堪尼亚和梅赛德斯-奔驰卡车,也已经采取行动,2022年将实现国产化落地。

从全球市场来看,沃尔沃卡车也有不少车型产品,但略有遗憾的是,在中国市场车型却不多。

据中国卡车信息网记者了解,为了“补齐”中国市场,沃尔沃卡车决定从2021年开始,将在中国市场引进全新产品。即2020年2月份,在瑞典哥德堡发布的沃尔沃FH系列、FH16系列、FM系列和FMX系列车型。

除了加码进口车业务,“国产化”,也是进口卡车在华获取更多市场份额的制胜之道。

沃尔沃卡车中国区总裁董晨睿

据沃尔沃卡车中国区总裁董晨睿透露,明年沃尔沃卡车将会宣布在华的国产计划。具体细节虽未详细说明,但留给人的想象空间还是很大的。

目前沃尔沃卡车在中国唯一整车合资伙伴就是东风商用车,自2013年组建的合资公司以来,双方合作进展并没有那么深入,合资成果颇少。

明年国产化计划大概率是联手在中国的合作伙伴,东风商用车一起推进国产化进程,而董晨睿对推进外资企业在华本土化业务也有着丰富经验。

在过往履历中,他有着推进依维柯在华本土化以及曼恩与中国重汽合作的相关工作经历,这对于推进沃尔沃卡车在华国产化业务进程有着极大的帮助。

此外,面对未来节能减排的压力,沃尔沃卡车、戴姆勒、斯堪尼亚、曼恩等多家大型卡车制造商签署了一份承诺书,2040年时将停止销售有排放的车辆,专注于氢气、电池技术和清洁燃料的开发。

在未来道路上,沃尔沃卡车选择与戴姆勒联手,合作开发重型卡车的燃料电池系统。2021年,沃尔沃将开始在欧洲销售全系列纯电动卡车,用于配送、垃圾处理、区域运输和城市建设工程。目前,沃尔沃卡车正在对沃尔沃FH系列、FM系列和FMX系列重型电动卡车进行测试。2022年将会正式量产交付。

沃尔沃卡车中国区市场副总裁郭涛

在服务上,沃尔沃卡车也将加大投入,打造具有不同特色的商业模式。沃尔沃卡车中国区市场副总裁郭涛表示,沃尔沃卡车提供服务并不单指售后服务,沃尔沃卡车将携手合作伙伴打造创新平台,着力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服务方案。为客户提供了更加高效、灵活的解决方案,客户可以不必购买产品而只购买服务。据悉,到2030年,沃尔沃卡车服务业务收入要占到销售收入的一半。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