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专改一哥”东风股份发布“专致”子品牌!前11月销售专用车底盘超4万台!未来如何致胜?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刘晓倩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07日  
分享按钮

12月5日,以“以专筑精,耀致未来”为主题的东风轻型车第二届专改高峰论坛在云南昆明成功举办。

会上,东风轻型车正式将旗下专用车底盘品牌命名为“专致”。东风股份“专致”子品牌的发布,标志着东风股份专用车进入了品牌化和专业化发展的新阶段。

抢先构建专用车底盘品牌 持续巩固引领者地位

作为专改行业的引领者,此次,东风轻型车再次先于行业,抢先构建专用车底盘品牌,以品牌战略引导推进产品升级、服务升级,新品牌的发布,标志着东风轻型车专用车底盘将以统一的品牌形象及标签,建立精确沟通体系,打造品牌影响力,持续巩固引领者地位。

东风轻型车营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承浩

东风轻型车营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承浩在会上表示,东风轻型车专用车底盘全新品牌的诞生,是东风轻型车专用车面向市场的先行棋,也是激发品牌活力,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专”体现了东风轻型车专用车底盘在业内一流的专业水准与领先行业的商品力、营销力、服务力。“致”代表着DFAC致力于品质的提升,致力于服务的完善,致力于成为专用车底盘品牌时代的领军者。

前11月销售专用车底盘超4万台 全系产品全面进入国六

近年来,东风轻型车在专用车底盘市场持续精耕细作,连续多年位居行业第一。今年,尽管经历了疫情这场寒潮,但东风轻型车在危机中不断寻找机会,后疫情时期,东风轻型车保持战略定力,持续上扬。今年1-11月东风轻型车专用车底盘实现销量41574台,市场占有率高达35%,同比上涨3个百分点,细分市场版图不断扩张。

东风轻型车专用车底盘的市占率提升并非仅仅依靠多年来的市场积累,其高价值的产品体系和各王牌产品的出色表现才是真正击中靶心的主力军。在“国六”时代正式拉开序幕前,东风轻型车便提早布局,全系产品已全面进入国六。

作为专用车市场第一品牌,东风轻型车在手握东风多利卡、东风凯普特、东风途逸、东风小霸王等优势王牌产品的基础上,为进一步迎接市场挑战,打造高度市场化定制化底盘,在2020年9月16日,全新一代B19国六专用底盘产品再次早于市场完成产品迭代升级。

据了解,截至目前,东风轻型车国六专用车底盘共布建141款产品,实现了3.5-18吨全覆盖。从车型类别上看,实现了中卡、轻卡、小微卡的全面布局,两轴车产品实现了全面覆盖;从动力形式上看,除了传统燃油车,还开发了燃气和新能源专用底盘;从行业分布上看,基本覆盖了目前专用车所有的细分市场,囊括了环卫、危险品、清障、冷藏、随车吊、平板、轿运、高空、消防、宣传、舞台、天然气等12大行业,能够为改装企业提供最全的产品支持。

同时,根据国家政策、市场变化及改装合作伙伴需求,东风轻型车进一步优化产品布局,为合作伙伴和客户提供专业化、定制化的高性价比产品和真美满一体化的服务方案,可谓行业独树一帜。

未来要将专用车做到极致 巩固专改市场第一品牌的龙头地位

活动现场,东风轻型车营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涛表示,东风股份“专致”子品牌是行业内第一家隶属于专用车系列产品的子品牌,此次上市发布具有重要的意义。当前专用车行业发展情况是快速增长,东风股份专用车在各项领域依然稳居行业第一。“专致”品牌的发布,将有助于东风专用车系列车型品牌化,促进产品实现差异化和专业化发展,同时进一步促进东风专用车全价值链品牌力的提升。

东风轻型车营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涛

“未来,东风股份专用车将会做好专致品牌的塑造和宣传。一是专心致志做好专用车业务,追求精益求精;二是将专用车做到极致,巩固专改市场第一品牌的龙头地位。”杨涛说道,“我们还将持续打造专用车产品的系列化和专业化。拓宽和完善产品线,从环卫市场向高端市场和弱势市场突破。按客户需求进行底盘设计,全面实施专业化改进,方便改装。同时,通过规范市场、控制成本、提高与客户的全面融合,来促进全价值链合作伙伴利益、收益最大化。”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