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终端热度惊人!中国重汽再夺重卡月销量NO.1!总销量破41万辆大关!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中国卡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04日  
分享按钮

10月3.3万辆,夺冠!

11月3.6万辆,再次夺冠!

自中国重汽9月份重卡销量首破3万辆后,销量一个月比一个月高,连续3个月刷新单月历史销量纪录,终端热度惊人!

2020年1-10月,中国重汽集团整车销量达37.4万辆,其中重卡22.7万辆,同比增长50%;中轻卡14.7万辆,同比增长78%。加上11月重卡的销量,中国重汽集团累计销量已经突破41万辆!

终端热度惊人!中国重汽再夺重卡月销量第一!总销量破41万辆

中国重汽能取得如此卓越的业绩,固然有大环境利好的“天时”因素,但,每个企业都面临着同样的发展机遇,为何偏偏中国重汽能水涨船高、乘势而上接连夺冠?个中原因值得深究。

新机遇

抢抓黄金机遇 乘势而上

2020年重卡市场火得“发烫”。照目前发展态势看,全年有望突破160万辆。

回首过往,这条发展曲线也经历过短暂低谷,而后发展势头越发汹涌一路上扬,刷新历史。重卡需求旺盛主要得益于以下因素:一是受国三柴油车提前淘汰政策利好拉动;二是今年按轴收费政策实施,刺激4x2牵引、载货车需求大幅上升,销量增长较快;三是今年基建需求加大,刺激自卸车、搅拌车两类细分市场需求明显上升。

乍一看,虽然当前重卡市场的“牛市”几乎让所有企业都受惠跟涨,但细看下来这并不是鸡犬升天的“牛市”,而是分化的“牛市”。在新旧动能转换的奔跑赛道上,头部企业与非头部企业双方差距在拉大,头部企业间的排位也酝酿着变局。

对于身处于第一梯队的中国重汽来说,往上它与东风累计销量的差距在不断缩小,同时与紧追不舍的陕汽差距在不断拉大。

中国重汽成功之处在于,其早起步、快起步,以“先行”意识抓住了黄金时代历史机遇,以扎实行动赢得高质量发展。

我们把时间倒回到大年初三,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经济低迷的双重压力下,由于对经济形势的精准预判和疫情防控的到位,中国重汽开足马力保订单、促生产、上水平,在山东省复工复产、提振经济中走在了前列,无一例疫情发生,打赢了开年第一枪,赢得了“后疫情时代”率先起跑的先机。

“找差距、谋赶超”。在中国重汽一把手谭旭光的铁腕加压增责下,中国重汽全员一直保持紧绷作战状态,一边抢抓市场保产上量,一边大肆招揽人才。

2020年7月,在济南市加快建设工业强市动员大会上,谭旭光曾公开表示:从2021年开始,连续5年,中国重汽每年研发投入要达到50亿元。

谋在当下,赢在未来。科技竞争根本上是人才竞争,谁掌握了人才的主动权,就掌握了发展的主动权。当前中国重汽正处于“改革深水期”,第一轮改革成功“止血”,第二轮改革实现“造血”。现在的中国重汽已经开始转入到提高产品竞争力上了。

新产品

获认可 爆发惊人产品力

当下重卡行业已经迈入存量竞争时代,市场竞争的核心,是产品创新和品质的竞争。品质不过硬,用户不买单。

在产品力仍起主导作用的时期,谭旭光对研发、生产、营销系统进行了系列颠覆性改革,上下一盘棋,全员下沉到渠道与终端用户身边,了解真实诉求和突出问题,准确掌握市场需求,围绕每个细分市场的每一款产品做好对标分析,实现对产品研发的有效输入,在性能指标、动力匹配等方面建立全方位竞争优势。此外,营销充分赋权,让听得见炮火的人决策。

2020年,中国重汽抢抓产品轻量化、标准化机遇,相继推出了搭配潍柴的汕德卡G系列、标载运输小钢炮豪沃TX系列、各项性能全面实现国内领先的新黄河、配置“太豪气”的豪沃TH7以及为创富而生的HOWO轻卡创富版等新车,丰富了中国重汽产品结构,补齐了重汽细分市场的空缺,更大范围适应了用户的需求。

销量是证明产品改革到不到位的铁证。这些新车历经加温、预热、引爆,点燃了产品在市场上的爆发点。

终端热度惊人!中国重汽再夺重卡月销量第一!总销量破41万辆

10月28日,中国重汽豪沃TH7于济南、郑州、南京、沈阳等百座城市火爆上市!当日爆单7677辆!

刚刚过去的11月,汕德卡月产销突破1万辆,1—11月累计销量已超7万辆。一个月卖了过往一年的量。

终端热度惊人!中国重汽再夺重卡月销量第一!总销量破41万辆

新重汽

市场化改革 创造强大引擎

2018年9月,谭旭光以破釜沉舟的改革姿态释放有力的信号,技术革命和组织变革积蓄的能量,推动中国重汽完成彻底的市场化改革,为中国重汽近两年发展创造了新的强大引擎。

两年后,社会各界见证了一个崭新的中国重汽。

终端热度惊人!中国重汽再夺重卡月销量第一!总销量破41万辆

2020年1-10月中国重汽实现汇总营业收入1407亿元,同比增长54%,利润同比增长81%,经营指标再创历史最好水平。

相比三年前(2017全年,中国重汽整车及部件实体产业收入554.6亿元),2020年的中国重汽全年营业收入将达到2017年3倍以上。

利润方面,近3年,中国重汽处于稳步直线型增长,从2018年不到1%微增,到2019年35%大增,到今年81%暴增,各项经营指标的良性优质。

如今距离2020年结束已不到一个月,在最后一个月里,中国重汽将交出一份怎样出色的答卷,为不平凡的2020年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拭目以待吧。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