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2020年潍柴再创历史新高!2021年扩大战果:重、轻型车动力皆要称雄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中国卡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02日  
分享按钮

2020年1-10月份,潍柴销售发动机同比增长30%,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0%,预计全年发动机产销再创历史最好水平!

其中,重型车动力预计突破50万台!再次实现自我超越,刷新纪录,蝉联第一;轻型车动力预计销售26万台,同比增长157%。

今年潍柴再创历史新高!明年扩大战果:重、轻型车动力皆要称雄

而这份业绩对潍柴来说,还不够!不争第一,就是在混。2021年潍柴重、轻型车动力皆要称雄!

潍柴重型车动力2021年目标:在第一的基础上,市占率提升5%,挑战8%。

潍柴轻型车动力2021年目标:挑战行业第一。

今年潍柴再创历史新高!明年扩大战果:重、轻型车动力皆要称雄

2020年超预期的背后

去年年底,潍柴重型动力向45万台的目标发起挑战,潍柴轻型车动力的目标是确保18万台、力争20万台。潍柴2020年业绩逆势大幅上扬,远超预期的背后,是其产品组合拳优势凸显,向细分市场要销量和N平台全面爆发的结果。

以前,潍柴的产品单一,优势集中在重型大马力产品,如今,经过10年多的长久布局与发展,2020年潍柴产品结构从2升到13升全平台产品柴油机及气体机均发挥了各自优势,在细分市场上贡献销量。

今年潍柴再创历史新高!明年扩大战果:重、轻型车动力皆要称雄

由于市场定位的精准,WP7、WP8这两款产品销量猛增。据悉,从今年2月开始,潍柴中等排量机型就在混凝土搅拌车市场表现亮眼,月度份额持续环比增长。

今年潍柴再创历史新高!明年扩大战果:重、轻型车动力皆要称雄

H系列的WP9H、WP10H、WP10.5H三款产品持续发力,在港口牵引车、煤炭牵引车、8X4城建渣土车、8X4绿通运输载货车等领域表现良好,稳稳地保持增长态势。

在天然气领域,潍柴全年重卡燃气机以超过50%的市场份额继续领跑。在国六柴油机产品领域,2020年潍柴发动机销量稳居行业榜首。2020年,潍柴轻型车动力能用一年时间就从从第六名升至第二名,很大程度上归功于全面发力的N平台。

今年潍柴再创历史新高!明年扩大战果:重、轻型车动力皆要称雄

N平台上市不过两年时间。却能在2020年,创造超20万台的业绩,主要得益于其无论是动力、油耗还是可靠性,都有着比同类产品更好的性能指标。

今年潍柴再创历史新高!明年扩大战果:重、轻型车动力皆要称雄

以WP2.3N和WP3N为例,WP2.3N以一打二,兼顾2~3升机市场,其低功率版的高性价比能够与市场上的2升机抗衡,高功率版则具有高爆压,扭矩不输于竞品的2.5升机,且在经济性上占优势。

WP3N主打蓝牌复合运输、黄牌自卸、专用车,其销量超过了10万台,是N平台旗下增长最迅猛的产品。

这10多年来,潍柴发动机业务累计研发投入超300亿元,研发费用收入占比约6%。去年,潍柴在研发上的投入数十亿元,其中,对小缸径柴油机的研发投入也再度增加。

2021突破之年,如何称雄?

2021年,潍柴预计重型卡车行业将相对理性。面对2021年重卡行业机遇,潍柴国六产品从2至15L全平台产品,柴油机和气体机全系列布局,形成最全、细分市场布局,以最精准的市场理解、最快的响应速度,凭借爆款产品持续深耕细分市场。

为实现2021年目标,潍柴重型车动力还将加速高端H平台产品加速上市,强化细分市场迅速补齐短板,巩固优势市场,开拓快递增量市场;加强市场需求的精准理解与产品转化能力,此外,潍柴强大的研发能力也将助推潍柴国六的竞争力更强。

潍柴轻型车动力在2021年产品布局方面,潍柴全系列N平台产品均已完成批量市场验证,做到同行业产品系列最全、细分市场布局最广、性能最稳定,产品组合拳竞争优势将更加突显。

2021年潍柴轻型车动力也准备了多款新品以应对细分市场需要和法规要求。

今年潍柴再创历史新高!明年扩大战果:重、轻型车动力皆要称雄

在服务能力上,潍柴也有着雄厚的实力,其配件中心库有近百家、配件年储备量数亿元、7000余家有效渠道网络。潍柴国六产品“排放质保零部件”三包期严格根据法规执行,其他零部件三包期与国五产品一致。

售后维修方面,2020年站内服务时效全面提升,小修要求6小时完工,中修要保证12小时完工,大修72小时完工。潍柴延保政策还建立了全国第一个商用车后市场“产品+服务”延保套餐。所有国六用户将享受到免费更换机油、零部件点检、用车培训等3项福利及追责举措提供全过程服务保障。

凡是过往皆是序章,站在2020年业绩的新起点上,潍柴朝着称雄全系卡车配套市场的目标正大步前进……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