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保守了!谭旭光昔日豪言壮语超额兑现!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李秋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30日  
分享按钮

抽言:汕德卡月产销突破1万辆,1—11月累计销量已超7万辆,无论是从品牌上、品质上还是服务上,都立住了高端这块牌子。

“汕德卡目标就是品牌高端化、品质高端化、服务高端化,要让客户舍得花钱买高端品牌,价值能够提高。什么时候能叫高端品牌?我说汕德卡卖到5万辆的时候才能叫高端品牌。”这是中国重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谭旭光,在2020年中国重汽年会上,给汕德卡定了一个挑战性颇高目标。

现在看来,还是“保守”了。没想到,不到一年时间,汕德卡就超额完成了挑战——11月,汕德卡月产销突破1万辆,1—11月累计销量已超7万辆。无论是从品牌上、品质上还是服务上,汕德卡都立住了高端这块牌子。

荣光与瓶颈

2013年1月17日,集中国重汽与德国曼公司资本与技术深度合作成果于一身的汕德卡(SITRAK)横空出世,高举着进口替代的旗帜,向进口卡车发起挑战的同时,也提高了国产高端重卡的门槛。

此后,汕德卡的发展也并非一马平川。

这几年间,汕德卡经历了从不被市场认知到逐渐接受,再到高度认可、充分信赖的过程,期间有经历过荣光,也遭遇了瓶颈。

汕德卡C7H曾用26个月和42个月的时间,分别创下国内首例100万公里和150万公里无大修记录;发布了全国首款智能卡车,抢占了智能化的高点……

全勤、高效、可靠成为汕德卡的标签,40+万元的汕德卡成为越来越多重卡用户选择的首选高端重卡。

然而,在销量上,汕德卡却一直徘徊在年销1万辆的水平,要再往上涨汕德卡一直欠把“火”。

要有“量”的实力,也要有“质”的竞争力

市场真正需要的高端品牌是什么?在谭旭光眼里“品牌高端不靠说,也不靠包装,靠得是技术引领,为客户创造价值。”汕德卡既要有“量”的实力也要有“质”的竞争力。

自谭旭光主政中国重汽以来,他将产品的规划、开发、准备工作作为重中之重,他要求围绕每个细分市场的每一款产品做好对标分析,在性能指标、动力匹配等方面建立竞争优势。

进入2019年,能明显感觉到,中国重汽产品力有了显著提升,产品推陈出新的速度让人应接不暇。汕德卡更是像开“挂”一样,将一个个“不可能”变成了“现实”。

2019年4月1日,第30000辆汕德卡正式下线,再创中国高端重卡行业第一。

2019年8月8日,汕德卡牵引车用5年200万公里的高效运营,对高效运营进行了全新诠释,刷新了国产重卡的品质纪录。

2020年3月,汕德卡实现月产销5000辆。

2020年4月12日,“全勤汕德卡,高效王中王——中国重汽汕德卡潍柴机全国首发”。

中国重汽与潍柴双方联合实现多方面互补,汕德卡蓄力成为各细分市场的高端重卡,产品线向工程车、专用车、载货车等领域全面拓宽,车型全面优化,全力贴近用户需求,使汕德卡更加满足用户与市场多样化的用车需求,产品的核心竞争力得到全方位的提升,彻底引爆了市场。

2020年4月14日,汕德卡实现2020年生产发交10000辆。

汕德卡2020年1-5月累计销量超越2019全年总销量。

9月9日,年产销第50000辆汕德卡整车下线

……

2020年11月30日,汕德卡实现单月产销10000辆,实现了自我超越,同时也刷新了国产高端重卡月产销纪录。

当前,整个行业发展趋势便是“更高端”、“更智能”、“更安全” ,汕德卡坚持以技术创新捍卫高端市场阵地不失守,创下一个接一个的产销纪录,所折射出的是用户对汕德卡高端品牌价值的认同。

奔跑在向高端细分市场“要销量”的路上,汕德卡还将继续刷新国产高端重卡的纪录。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