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袁立军:跑危化品运输还得是豪沃T7H燃气车靠谱,安全、高效!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刘晓倩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3日  
分享按钮

“记得那年我20岁,和很多年轻人一样,虽然已经在社会上摸爬滚打有几年了,但我还是很迷茫,不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能做什么,后来在朋友的带领下我进入了货运行业,成为了一名卡车司机。”和很多卡友入行的原因一样,袁立军也是为了挣钱养家,才成为一名在路上奔波的卡车司机。

“刚开始跑车的时候,觉得很辛苦,后来慢慢地适应之后,便喜欢上了开卡车。如今,我开车也有将近三十年的时间,却从来没想过要转行。”袁立军说。

1.jpg

据袁立军介绍,他目前主要在新疆境内跑危化品运输,一个月大概要跑20个来回。“最远的时候单程将近1100公里,要跑两三天,因为危化品运输比较特殊,尤其要注意安全,一过夜里十二点就不能再跑了。”说到安全,袁立军表示,跑危化品运输最重要的就是拥有一辆具有高安全性的运输车辆。

“我目前开的是一辆中国重汽豪沃T7H燃气车,我们公司一共有60多辆车,豪沃T7H燃气车占了一半以上,当初选择这款车,主要就是看中它的安全性。只有把安全做好了,才能赚到钱。”袁立军说道。

2.jpg

据了解,豪沃T7H具备主动、被动安全技术,驾驶室满足欧洲最严苛的碰撞法规要求,安全性得到进一步提升。豪沃T7H的驾驶室四个支撑点采用国际领先的溃断技术,在发生碰撞时,驾驶室和车架连接点自动断裂,驾驶室顺力后移,能够有效降低碰撞导致驾乘人员伤亡的概率。

此外,豪沃T7H还装备了防爆胎应急装置,车辆在发生爆胎或者严重失压时,应急装置可以利用“支撑”、“咬合”的原理紧紧咬合住轮毂,最大限度确保轮毂不触地打滑、确保车辆的制动力与转向控制力,避免事故的发生,第一时间保证人员及车辆安全。

“安全性是中国重汽赋予豪沃T7H燃气危险品运输车最显著的特性,除此之外,常规车辆应用的经济性、可靠性,豪沃T7H也毫不含糊。”袁立军说。“尤其是豪沃T7燃气车的发动机很给力,动力性能很好,一点不比燃油车差。”

3.jpg

记者获悉,袁立军的这款豪沃T7H燃气车,搭载MT13系列燃气发动机,无论是技术、工艺还是结构均有诸多的创新,一切都以经济效益为首要主导,发动机功率达到440马力,最大扭矩2100N·m,能够为用户提供充沛的动力,可以更好地适应各类运输路况。

不止如此,豪沃T7H燃气车带来的经济效益也很可观。据了解,袁立军驾驶的这辆豪沃T7H是近年7月份开始上路的,目前已经跑了6万多公里。“我的车平时百公里气耗在30公斤左右,跑一公里燃料成本大概1.6元,而同样情况下,燃油车则需要2.4元。”在接受采访时,袁立军算了一笔经济帐。

4.jpg

正是由于中国重汽车辆的高品质,袁立军在“智慧重汽”APP看到2020年中国重汽燃气车节气挑战赛时,他毫不犹豫的报名参赛,而且取得了不错的成绩。9月份,袁立军以百公里气耗29.83公斤的成绩位列新疆赛区月度排行榜前列。“开车要注意的地方可多了,要想省气,首先要时刻注意路面上的情况,慢给油、慢刹车,把车速保持在经济时速范围内。”另外,袁立军还透露了个车辆节气的小秘密:“用嘉实多,好车配好油,保证出勤率,就是放心!”

一辆车到底好不好,开车的人更清楚。“这几个月跑下来,我感觉跑危化品运输还是豪沃T7H燃气车靠谱,安全、高效,还能带来更高的经济效益。”袁立军说道。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