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好车配英雄,功名垂千秋!42名货运高手驾豪沃T7,争全国最强“货车驾驶员”荣誉!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刘晓倩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4日  
分享按钮

   行天莫如龙,行地莫如马。古往今来,不知有多少英雄豪杰,纵马驰骋,成就功名伟业。古人爱马,今人爱车,好车配英雄,功名垂千秋。

   11月12日-14日,第十二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道路货运汽车驾驶员职业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浙江金华开赛。来自全国的21支代表队共42名选手同场竞技,角逐全国交通运输行业最强“货车驾驶员”荣誉。

WechatIMG14.jpg

本次道路货运汽车驾驶员技能大赛,是国家一类技能大赛。大赛采取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其中理论知识占30%、技能操作占70%。技能操作设置了摘挂装挂、遮盖苫布、更换轮胎、停靠货台和移库停车五个比赛模块。要求选手们在规定时间内又快又好地完成“既定动作”。来自全国21家参赛单位的42名选手通过本次技能大赛同台竞技,对强化职业价值,展现职业风采,提升职业形象,振奋职业精神具有重要作用。

WechatIMG20.jpg

WechatIMG23.jpg

目前我国有1088万辆公路营运载货汽车,货运驾驶员有1522万人,是交通运输中规模最大、从业人员最多、市场化程度最高、与人民生产生活最密切的子行业,是构建现代综合运输物流体系和发展现代物流的基础和关键。因此,本次大赛广受社会和行业关注。

WechatIMG21.jpg

中国重汽作为此次大赛的重要支持者,为本次比赛提供赛事用车。据了解,为了确保此次大赛安全顺利地进行,中国重汽工作人员在比赛前几天就已经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

中国重汽服务保障人员介绍:“在比赛前三天,我们服务人员就对比赛用车反复多次进行了全面检查、保养,确保不会存在任何安全隐患,保障大赛公平、安全顺利的进行。”在比赛过程中,中国重汽服务人员也是全程跟踪服务,在每一位选手结束比赛之后,将车头跟挂车连接气管、轮胎等进行检查、复位,确保后面的比赛顺利进行。

WechatIMG17.jpg

而对于此次助力选手勇夺佳绩,圆满完成赛事任务的比赛用车中国重汽豪沃T7 6×4牵引车和豪沃T7 8×4载货车,大赛组委会、裁判团及参赛选手也给予了一致好评。

来自山东赛区的赵师傅,是一位具有20多年驾龄的老司机,主要从事集卡运输。他表示:“我平时开的都是进口卡车,这是第一次驾驶中国重汽的车,虽然接触的时间比较短暂,但是整体感觉还是很不错的。车辆操控性、驾驶视野、座椅舒适度等都挺好的,跟进口卡车差不多。”

WechatIMG18.jpg

来自北京赛区的王师傅表示:“虽然是第一次开中国重汽的车,但是这车很容易上手。本次比赛中无论是停靠货台还是移库停车,整个车的操控性、平顺性都很棒,视野也很开阔,气囊减震的座椅,车开起来也不累。”

WechatIMG16.jpg

来自黑龙江赛区的柳师傅表示:“我已经十年没有开过国产卡车了,不过这次比赛的这款车让我还是挺惊喜的,整体驾乘体验很不错。无论是舒适性还是操控性都挺好的。这次总决赛,不论是理论知识竞赛还是实际操作竞赛,比赛内容都是和我们驾驶员的日常工作息息相关的,来参加的比赛的各地选手更是高手中的高手,我还挺紧张的,好在这款车比较好上手,我才顺利完成比赛。”

WechatIMG15.jpg

重卡行业早已刀光剑影,而豪沃却逆势上冲,凭借安全、舒适、节油等众多优势,豪沃获得了用户和市场的青睐。目前,豪沃产品已在工程建设、普货运输、快递快运、危化品运输、车辆运输等十多个领域得到广泛应用。此次豪沃T7能入选第十二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道路货运汽车驾驶员职业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的比赛用车,再一次体现了业界对中国重汽旗下品牌产品品质的认可。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