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4个第一!WP13H专供X6000!陕汽联手潍柴打出了这张孕育10年的高端王牌!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李秋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2日  
分享按钮

等待10年,陕汽终于打出了德龙X6000这张高端王牌!

2020年11月11日,陕汽德龙X6000在西安大明宫惊艳上市。10年磨一剑!德龙X6000产品的成功发布,标志着陕汽在中国重卡高端市场迈出了重要一步,其将推动陕汽在“十四五”期间进一步提升在高端市场产品竞争力。

陕西省副省长徐大彤;山东重工党委书记、董事长,潍柴动力董事长、CEO,陕重汽董事长谭旭光;陕西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刘斌;省政府副秘书长贾峰;陕汽控股党委书记、董事长,陕重汽副董事长袁宏明;陕汽控股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延宏及中国石油、中国邮政、上海安能、上海韵达、顺丰速运、百世物流、极兔速递、托普旺物流,德龙X6000销售渠道、产业链成员、陕汽干部员工代表共同参加了发布会。袁宏明主持发布会。

袁宏明指出,陕汽依照国际先进的正向开发流程,打造的国际一流技术产品平台——德龙X6000,是陕汽投入大量资金和精力,凝聚了当下最先进技术的结晶,以工匠精神打造的精品,其将重新定义中国高端重卡市场,树立行业高端品质的典范,引领中国重卡走向世界一流。

陕汽选在11月11日这个时间点发布德龙X6000,也是别有深意。这一天不仅是物流界的“订单盛宴”,也是陕汽德龙向行业宣告,德龙X6000成功地在节油、舒适、安全及智能四个方面成为行业第一的1111大吉之日。

节油方面,陕汽通过数字化工况技术、预见性动力控制技术、高效动力总成技术、智能热管理技术等五大专有技术。一款6X4 X6000标载搭载潍柴WP13H560马力国六排放发动机匹配低风阻挂车,在平原跑出了百公里25.85L的超低油耗,实现平原百公里油耗行业最低,节油实现全行业第一;

舒适化方面,陕汽通过模态优化、主动降噪、专利密封阻隔等五大技术,实现正常工况下,驾驶员耳旁噪音降至49.8分贝,实现车内噪音最低,驾驶室内高2130mm,纯地板、方向盘无极调节、1000L储物箱等豪华乘用车才有的配置,产品舒适性稳居行业第一;

安全性方面,通过制动协同、操纵稳定性控制等技术,制动响应时间缩短了0.2秒,响应速度提升30%,制动距离优于国际标杆4%,实现行业内重卡制动距离最短(25M);

智能化方面,陕汽拥有国内第一张重卡自动驾驶牌照,其搭载自主开发的智能网联技术S-pilot平台,做到了智能化行业水平最高。陕汽L2级高速辅助驾驶车辆自发布以来已经运营了500万公里,L3级高速公路自动驾驶车辆也已经量产,实现了点对点运输、带挂自动泊车等功能。

活动现场,陕汽还发布了X6000 L4级无人驾驶车辆。据悉,这款车辆已经投入实际运营。

此外,在活动现场,陕重汽副总经理杨志刚还发布了一个重磅消息,“经陕重汽董事会决议,这款全球唯一热效率超过50%的燃油发动机——潍柴WP13H将会以X6000为唯一的整车平台,面向客户,推向市场。

此次上市的陕汽德龙X6000,分为舒适版、菁英版、畅行版、旗舰版,珐琅红、冰薄荷、冰川白、星际银、夜空蓝等5种颜色可选,面向高端物流、快递快运,危化品运输等细分市场。其中,旗舰版标配L3级自动驾驶,L4级无人驾驶的选装,畅行版标配L2级自动驾驶。

此外,陕汽还宣告将同步推出L6000、M6000和H6000,覆盖纯电动、混动、氢燃料电池等新能源技术路线,与X6000一起构成陕汽新一代全系列产品。

据悉,截止10月底,陕汽产销19.85万辆,同比增长28%。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