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欧曼自动挡安全之星盘锦上市!口碑炸裂!100台订单轻松拿下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刘晓倩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1日  
分享按钮

10月19日,以“北国之巅 安全重卡”为主题的2020中国危化品物流行业高质量发展与合作论坛在辽宁举行。会上,欧曼自动挡安全之星正式发布,并斩获100台订单。同时,成立东北区域危化品运输安全联盟,联合上下游企业共同筑造安全防线,共同建立区域危化品道路运输安全体系。

欧曼自动挡安全之星盘锦上市!口碑炸裂!100台订单轻松拿下

安全高效、二手残值更高 危化品运输加速进入自动挡时代

据了解,我国每年道路运输完成的运货量约10亿吨,且道路运输总量在整个综合运输体系的70%左右。如此庞大的危化品运输量的背后,安全事故屡屡频现,并暴露出了危险品运输行业当中所面临的运营风险高等众多安全问题。除了安全问题之外,我国危化品运输行业目前还存在着综合成本的快速上涨、管控难度的提升、运费持续下滑、用户收益持续降低,以及从业人员缺乏和专业性不强等行业痛点。

东北是我国重要的石油供给基地之一,位于盘锦的辽河油田更是我国最大的稠油、高凝油生产基地,危化品运输也一直走在全国前列,因此确保危化品道路运输安全一直是行业的“头等大事”。

中物联危化品物流分会秘书长、中国物流信息中心副主任刘宇航表示:“危化品生产企业分布不均、需求分散、物流配送难度大、服务单一等难题,一直制约着危化品物流行业高质量发展的主因。因此,只有解决危化品运输市场不规范、运输安全隐患等难题,才能推动行业向规模化、专业化和集约化方向发展。”

欧曼自动挡安全之星盘锦上市!口碑炸裂!100台订单轻松拿下

中物联危化品物流分会秘书长、中国物流信息中心副主任刘宇航

作为危化品运输的载体,重卡装备的升级成为促进行业安全运输的关键。为了在危化品运输过程中更加有效地保障司机和货物的安全,降低事故率,福田戴姆勒正式推出了欧曼自动挡安全之星。

福田戴姆勒汽车营销公司副总经理、战略客户分公司总经理王维表示:“随着危化品车辆法规升级,为保障物流企业健康发展,我们率先打造欧曼自动挡安全之星,以更高效、更舒适的装备提高运营效率,增加客户收益。据统计,手动挡重卡平均每小时要进行超过30次的油离配合,自动挡重卡则解放卡友左脚和右手,降低驾驶员长途运输的疲劳强度,使司机注意力更集中,减少因分散注意力而造成的事故;同时,匹配采埃孚液力缓速器,解决频繁刹车带来的制动失效问题,确保上下长坡车辆制动,提升运输安全性。此外,自动挡重卡整车TCO运营成本更低,二手车残值更高,因此,自动挡重卡只选欧曼。”

欧曼自动挡安全之星盘锦上市!口碑炸裂!100台订单轻松拿下

福田戴姆勒汽车营销公司副总经理、战略客户分公司总经理王维

年均节省油费2.5万元 欧曼自动挡安全之星面面俱到

本次上市发布的福田欧曼自动挡安全之星通过对整车全面升级,将安全、智能、高效、节油和安全集于一身,以满足行业用车要求。欧曼自动挡安全之星采用了康明斯X12发动机+采埃孚传胜AMT变速箱的超级动力链组合,康明斯X12已经在市场积累有深厚节油口碑,而采埃孚传胜AMT 99.7%的全行业最高传动效率更是让整车实现更优省油匹配,轻松打破AMT重卡费油的固有认知,为企业带来可观的收益增加。

据欧曼工作人员介绍,欧曼自动挡重卡可根据车速、油门、驾驶员命令等参数精准确定最佳挡位,使发动机始终维持在经济转速区间,较竞品百公里省油3-5升,年均节省油费2.5万元。

欧曼自动挡安全之星盘锦上市!口碑炸裂!100台订单轻松拿下

在安全性方面,欧曼自动挡安全之星全面匹配轮胎防爆、全车胎压检测、电控空气悬架、EBS电控制动以及罐车盲区监测等主动安全配置,可有效减少安全隐患和事故的发生,降低安全风险。

此外,针对危化品运输的特殊性,福田戴姆勒汽车依托自身七大预见性服务,依托远程智能医生为用户提供更智能、更高效、更便捷的前瞻性服务体验。如预见性诊断能提供保养提醒、故障提醒、客户自诊断等服务,实现故障早知道,保障行车安全;云管家借助智能车联网加福田e家线上服务系统,实时掌控车辆“身体状况”,监测车辆行驶状态,避免导致车坏了再进行维修,既耽误运输时间又存在行车安全隐患。

欧曼自动挡安全之星盘锦上市!口碑炸裂!100台订单轻松拿下

“省油、好找司机” 欧曼自动挡重卡口碑炸裂

近年来,欧曼重卡凭借更节油、更可靠、更舒适、更优TCO等优势,“买重卡选自动挡,自动挡重卡选欧曼”被越来越多的卡友所认可。

数据显示,今年1-8月,欧曼自动挡重卡销量突破1.8万辆,同比增长617.5%,在行业中占有率已经超过70%。

欧曼自动挡重卡销售如此火爆,买过的用户又有怎样的体验?在此次活动现场,记者采访了两位欧曼自动挡重卡的用户,来听听他们怎么说。

大庆乐诚物流公司总经理丁永刚

“我们公司是做危化品运输的,公司所有的运输车辆都是欧曼的,其中,有10台欧曼自动挡重卡,我们选择欧曼自动挡重卡就是看中它比较省油,一年跑15万公里,大概可以节省油费2万多元;其次,欧曼重卡的发动机也很给力,可靠性很高。还有就是欧曼在主动安全这方面做的很好,可有效保障我们驾驶员的安全。”

安达华骏运输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成东

“之前一直听身边的朋友说欧曼自动挡重卡很不错,而且周围有好多人在开。前不久,我们公司也购入了两台欧曼自动挡危化品运输车,其中一台已经上路了,目前运行了一个月,跑了2.5万公里。驾驶员反映说很不错,舒适度很高。最主要的是这车很省油,我算了一下,一个月一辆车大概可以节省3000多元的油费,这样的话,一年下来可以节省很多。而且,自动挡重卡很好找司机,好多驾驶员都乐意开自动挡的重卡。”

无论是现场订单还是用户口碑,这无疑都是危化品运输行业用户对欧曼重卡品质、产品及技术实力的认可。未来,福田欧曼重卡将携手价值链伙伴,为危化运输业定制更高质量的产品与服务,助推中国危化运输行业高质量发展。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