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自重轻、动力足、气耗低、多拉多赚!敬仕忠:我要的 豪瀚N7G燃气车都给我了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刘晓倩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17日  
分享按钮

 “对于跑运输的人来说,一辆给力的运输工具不仅决定了车辆的运输效率,而且还可以保证运营利润的提升。我驾驶的正是一辆这样的车。” 敬仕忠说。

2009年,敬仕忠步入货运行业,成为了一名卡车司机。在此之前,敬仕忠做过电工、焊工,安装过自来水管,开过出租车。“刚开始太年轻,心性不定,干什么都是干一段时间就不想干了。后来觉得这样也不是个办法,看到周围许多朋友都在开大车,感觉还不错,我也动了心思。于是去考了驾照,买了车,开始跑运输,没想到这一干就是十多年。”敬仕忠笑着说道。

目前,敬仕忠主要从事四川达州、广安等地到成都的危化品运输。“众所周知,危化品货物由于运输的特殊性,因此对运输车辆有着更高的要求,为了保证车辆的高效运营,一般情况下,车辆使用三年左右就会进行更换,去年十月份我们公司换了两辆中国重汽豪瀚N7G燃气牵引车。”敬仕忠说道,“豪瀚N7G燃气车不仅外观漂亮,而且品质可靠,出勤率也很高,在我们这边口碑很好的,平常车辆只要进行正常的保养就行。我开的这辆车目前已经跑了18万公里,从来没有掉过链子。所以,今年公司在换车的时候,又换了几辆同款车型。”

在很多老司机的眼里,燃气重卡相比传统的燃油车,可能存在着劲儿小、续航里程短、气罐危险性高等等问题,但深入研究过豪瀚N7G燃气车的敬仕忠,却有着完全不同的看法。他告诉中国卡车信息网记者:“豪瀚N7G燃气车搭载MT13.44-60系列国六燃气发动机,最大功率440马力,最大扭矩2100N.m,不管是在动力方面,还是在可靠性方面,一点都不比柴油车差。而且很适合我们四川这边的道路,不管跑什么样的路都没的说。”

“另外,豪瀚N7G燃气车整车采用了轻量化设计,我这辆车自重只有8.6吨,比市场上其它车型更轻。在目前按轴收费的时代,不超重的情况下也能比别人多拉多赚,而且气耗比其它品牌的燃气车更低,与传统的燃油车相比,更是如此。这样不仅提高了我的运输效率,而且在运营成本方面帮我节省了许多,毕竟省的就是赚的。同时,车辆标配1000L大气瓶,大大提升了车辆的续航里程。”敬仕忠如是说。

凭借豪瀚N7G燃气车优异的节气性能,敬仕忠在2020年中国重汽(国六)燃气车节气挑战赛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据了解,敬仕忠以月度行驶里程18833公里,平均气耗29.46kg/100km的成绩位列8月四川赛区月度排行榜第四名。“其实这个成绩还可以再低一点的,因为8月份比较热,所以在运输途中一直是开着空调的,这对车辆的气耗是有一定的影响的。一般情况下,我的车百公里气耗都是在28公斤左右,这样的气耗是很低的了,能帮我节省不少的燃料成本。我算了一下,比起燃油车,豪瀚N7G燃气车一趟跑下来,在燃料成本方面能节省30%~40%。”敬仕忠说道。

敬仕忠还告诉记者,要想节气驾驶,有一辆好车固然重要,但自身的驾驶习惯也很重要。“开车一定要稳,缓踩油门、尽量少刹车,车辆保持匀速,这样车辆就比较省气。”此外,张新礼还透露了个车辆节气的小秘密:“用嘉实多,好车配好油,保证出勤率,就是放心!”

一辆车到底好不好,开车的人最清楚。豪瀚N7G燃气车凭借自身的高品质,收获了良好的口碑。用敬仕忠的话来说:“我需要的中国重汽豪瀚N7G燃气车都给了我,怎么能不青睐它。”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