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政策法规 >> 正文
枣庄市启动国三营运柴油货车淘汰推进工作
文章来源:大众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16日  
分享按钮

10月10日,枣庄市推进国三营运柴油货车淘汰工作会议工作会议在市政大厦召开。市公安、财政、生态、交通、商务、交巡警等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各区(市)分管区(市)长,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副市长宋丙干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枣庄市营运国三柴油货车淘汰实施方案》,宋丙干对枣庄市国三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淘汰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明确目标任务。枣庄市淘汰总任务是8496辆,今年底要淘汰总数的70%、合计5947辆。要积极担当作为,统筹采取经济补偿、限制使用、超标排放监管等措施,确保如期完成淘汰任务。二是落实资金奖补政策,及时足额落实财政资金,保障淘汰车辆所有人的利益。2008年前至2013年低的国三标准营运柴油货车,今年主动淘汰的将分别给予0.4万元至1.6万元不等的补贴。三是优化更新车辆配套服务。在 “提早淘汰有补贴”等政策引导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为车辆更新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市公安局负责为新车落户、挂牌提供好服务;市交通运输局要积极争取上级优惠政策,为更新车辆办理营运手续提供优质的服务。四是坚持依法依规办事。严格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大气污染防治法》《道路运输条例》等法律法规规定,依法依规开展营运柴油货车淘汰工作。要推进公安、交通运输、生态环境等部门联合执法常态化、制度化,加大对超标排放等违法营运行为的查处力度。公安部门要认真研究,尽快启动淘汰货车限行区域的划定和执法检查,交通运输和生态环境部门要全力做好配合工作,确保政策有力执行。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