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气势如虹!中国重汽9月重卡销量破3万!卡车股份Q3业绩预喜大增!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中国卡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16日  
分享按钮

今年1-9月,中国重汽发展气势如虹,业绩大增。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最新汽车产销数据显示,9月份中国重汽以销量31797辆的成绩夺得当月销量亚军。

2020年10月15日,中国重汽集团济南卡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汽济南卡车股份)披露业绩预告预喜,今年前三季度股东应占未经审核净利润11.5亿元至13.95亿元,比2019年同期8.20亿元,增长40%-70%,每股收益约1.71元-2.08元。

其中,中国重汽第三季度的业绩尤为亮眼。中国重汽预计7-9月份盈利4.22亿元-6.67亿元,比2019年同期1.8亿元,增长134%-270%。

中国重汽业绩大增遭机构抢筹据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在454只2020年前三季度大幅增长(增幅在五成及以上)的个股中,自8月16日至10月15日期间机构净买入的共有35只。其中,中国重汽净利润增长55%,龙虎榜机构资金净流入1.78亿元,位居第二。

2018 年9 月,谭旭光担任中国重汽集团董事长兼党委书记,提出六个必须实现的目标,为公司的改革发展注入活力。

从“止血”,以降本增效,提高盈利能力,而后主打“造血”,在产品、技术、研发等方面为中国重汽培育新的竞争力。为2025 年前的三个“20 万台”的战略目标打下基础。

今年以来,中国重汽相继推出汕德卡G系列、豪沃TX 系列、豪沃TH7、黄河等新车型,与之前相比在驾驶舱舒适程度与轻量化领域有了很大的优化,推出后市场反响良好,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产品竞争力。

中国重汽在工程车板块历来优势明显,牵引车从产品研发端进行市场化改进,潍柴发动机补充产品线+LNG优势明显+新平台车型陆续推出,让中国重汽综合实力进一步增强,实现超额销量与收益。

目前,中国重汽正计划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方式,募集资金额不超过70亿元(含本数)。其中,47亿元用于智能网联(新能源)重卡项目、3亿元用于高性能桥壳自动化智能生产线项目、20亿元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及补充流动资金。(详情可点击文章查看:大动作!顶格募资70亿元!中国重汽意欲何为?)

如今,此方案已得到山东省国资委的批复。项目建成,中国重汽研发的智能重卡将在安全性、经济性和舒适性上与国际先进水平同步,走在国内行业最前列。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