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窦兵:气耗低、提速快、爬坡不费力!豪瀚N7G燃气车从不掉链子!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刘晓倩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7日  
分享按钮

每个人生来天赋与众不同,就像世界上没有完全相同的两片树叶。

开卡车,当司机也是一种天赋。窦兵就是这样,从小就对车着迷,看周围许多亲戚朋友都在开卡车,窦兵觉得开卡车特别酷,便萌生了自己长大后也要开卡车的想法。18岁那年,窦兵不上学了,于是就去考了驾照。从此,开启了他的货运生涯。

谈到过往经历,窦兵说,自己跑车18年,从最开始自己养车到后来去给朋友开车,再后来又自己养车,中间的起起伏伏,与行业大环境有关,与个人的机遇也有关,唯一庆幸的是还在和自己喜欢的车打交道。

今年6月底,窦兵又换了一辆新车。“选车其实是个挺让人头疼的事情,现在市场上的车太多了,要选一辆好车真的不容易。要不是朋友给我推荐这款中国重汽豪瀚N7G燃气车,而且周围开重汽车的人也挺多的,我估计要纠结好久了。”窦兵说道,“在4S店试乘试驾之后,我感觉这车确实跟朋友说的一样,在动力性和舒适性方面都非常不错,而且从整车配置来看,性价比挺高,当即便购入了一辆440马力的豪瀚N7G燃气车。”

目前,窦兵的豪瀚N7G燃气车已经运营了3.9万公里,对于这款车,窦兵也是愈加喜爱。“我的车主要是在新疆运营,南疆、北疆都跑,主要拉棉包等农作物,主要跑的路线单程都是1000多公里。因为路途遥远,所以车辆的舒适性对我来说就很重要。”窦兵说道,“豪瀚N7G这款车在减震方面做的很不错,跑在路上没有什么颠簸感。而且驾驶室的空间也很大,视野也很开阔,不会有压抑的感觉。还有这款车的隔音效果也比较好,安静的开车环境不会让人有心烦气躁的感觉。”

窦兵还特别提到,豪瀚N7G这款车的方向盘、刹车与油门踩踏板都很灵敏,内饰布局合理,中控台的按钮、按键很符合驾驶员的日常操作习惯。

让窦兵满意的还不止如此。“豪瀚N7G这车在起步、加速与提速方面响应都很快,爬坡也很轻松。现在许多人都追求大马力,我觉得够用就行,没有必要买太大马力的,我平时拉标载爬坡440马力的就足够了。而且,这款车出勤率特别高,只要有货源,说走就走,从来不掉链子。”

而这样一款出色的卡车带来的经济效益自然也相当可观。

“对我们卡车司机来说,最重要的还是车辆的气耗表现,毕竟买车是用来赚钱的。这两个多月运营下来,我感觉豪瀚N7G还是比较省气的。我大概算了一下,一趟下来比燃油车的燃料费用要节省30%,省钱嘛,一点一滴省下来,就是汪洋大海。”窦兵开心说。

窦兵还告诉中国卡车信息网记者,自己在闲暇的时候就会跟司机们聊天,“如何操控、保养车辆,如何节气省钱,这是我们经常探讨的话题。”他自己也经常琢磨各类卡车驾驶、节气技巧,还会将他的经验与大家一起分享。

“我平时就就喜欢琢磨这些,恰好这次在买车的时候,听工作人员介绍说中国重汽有个燃气车节气挑战赛,而且是线上比赛,我一听觉得很不错,工作比赛两不误,便随手就在‘智慧重汽’APP上报了名,没想到还拿了名次。”窦兵说。据了解,窦兵以总行驶里程13477公里,百公里平均气耗30.25公斤的成绩位列8月份新疆赛区第三名。

“不管开什么车,要想节气必须得稳,起步稳、刹车稳、行车速度更要稳。”所以在运输过程中,窦兵最常见的操作就是慢给油、少刹车,利用驾驶预判做到车辆少停车或者不停车,将车辆的动力性能发挥到极致。同时,窦兵还表示,“这些操作不仅可以让车辆更节气、高效,还能减少车辆零部件的损耗,降低使用成本。”当然,车辆本身的品质也很重要。

由于平时的运输工作比较忙,窦兵很少有时间能够参加这样的比赛,对于中国重汽的这种比赛形式,窦兵赞不绝口。“节气比赛不仅给我们司机朋友提供了一个切磋技艺、交流的平台,而且还能更好地观察到我们平常的驾驶习惯,提升我们的驾驶技巧,让我们的气耗更低,使用成本更低。最主要的是也不耽误我们的运输工作。”的确如此,这也正是中国重汽联合嘉实多开展节气挑战赛的深度合作所希望实现的,让每一位选手在比赛中与高手同台竞技,不断提升驾驶技巧,进而将节能减排的意识扎根于心底,共同支持清洁能源发展,为节能减排做出一份贡献。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