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抢客、留客、攻心!揭秘奥铃“青春三浪”成功背后的真相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李秋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7日  
分享按钮

邓公有一句话“计算机普及要从娃娃抓起”,从此为中国30年来IT产业发展铺垫了道路。福田奥铃“青春三浪”,定位“年轻人创业第一台车”,其实也有着异曲同工般久远的考量。

“得年轻人者得天下” !年轻是每个人的必经阶段,年轻意味着品牌的未来、延续以及传承。在货运行业,26岁至35岁卡车司机在整个司机群体占比高达56%,年轻司机群体正在成为货运行业的生力军和主力军。

当代的年轻人已不再是往昔的少年,他们有着满腔的热血,不缺乏胆识与勇气,也有创新的头脑。这是他们创业的天然优势。但他们在创业的路上并不是一帆风顺,资金不足、实战经验匮乏、过于理想化成为阻断梦想的天堑。

在如此背景下,如何占领年轻人的心智?福田奥铃是这么干的——

极致性价比!抢客

首先,为解决创业者资金不足的问题,实现低成本创业。2020年年初,福田奥铃推出了性价比超高的青春版,首次试图与年轻人建立情感沟通。

奥铃青春版喊出的“好用、不贵、大品牌”的口号,简单、好记、接地气,直击年轻创业者的内心需求。福田汽车集团业务副总裁、奥铃事业部总裁李杰指出正因为奥铃青春版抓住了创业者的情感需求,让青春版在用户心中有了“灵魂”,市场反应才会超出预期的好。

一个品牌如果想拥有长久的生命力,就必须塑造自己的品牌个性。李杰,这位自称80后大裤衩总裁,带领这帮年轻团队做出的系列改变,让奥铃有了个性青春、极致张扬的品牌个性。

在青春版首度试水告捷后,福田奥铃迅速跟进,按创业不同运输需求,丰富了“青春版产品矩阵”形成“青春三浪”系列车型——奥铃青春版、奥铃青春版Plus、奥铃青春飞扬版本。7.18万元、8.28万元、8.88万元的底盘售价,让年轻创业群体有了更多的选择。

当然,市面上比奥铃青春版定价低的产品也有,但是就产品配置、制造工艺等方面上来说,奥铃青春版的定价优势非常明显。

据福田奥铃品牌副总经理张春来透露,厂家是“零利润”成本价在销售奥铃青春系列车型。福田汽车通过优化供应链和生产制造成本,去除非必要的冗杂配置,保留用户真正需要的功能配置,如全钢真空胎、断气刹、ABS、中控锁、电动门窗、遥控钥匙、手刹后移、环保水性漆等,才将性价比做到了极致。

当然,将产品价格拉下来还不够,为彻底给创业者减轻购车压力,福田奥铃针对资金紧张的创业者购买“青春三浪”产品还推出了“0首付”、 “0利息”、低至3-4厘的低息产品,长期贷月供无压力,分期购车还送保险等系列金融政策,让创业者们买车没负担。

厚道做服务!留客

一边福田福田奥铃将产品价格压缩到极致,用更贴合用户使用场景的产品,抢占年轻人市场,另一边,福田奥铃对服务质量持续加码,强化客户使用粘性,把这些年轻人留在福田。

据中国卡车信息网记者统计,自2019年起,福田奥铃针对行业内存在服务站维修不及时、半夜无人救援等难题,先后发布了“救援服务3小时达”、“一次进站维修到位”、“国六排放免费检测”、“37度微笑服务”、“免费健康点检”、“维修不过夜”六大王炸服务品牌,建立了24小时救援响应机制。

目前,福田奥铃在全国拥有1000多家品牌服务商,其中具备国六维修服务能力的近500家,配件储备总额就超3亿元,国六配件储备超过总额超过1200万元。彻底解决卡车司机用车的后顾之忧。

俗话说的好,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福田奥铃不仅帮这些年轻创业者解决购车难题,他们甚至跳出“卖车”的身份,为他们解决货源问题,在创业路上给予年轻创业者指导。

保货源稳就业!攻心

2020年9月24日,在北京超级卡车体验中心的福田盛典日,奥铃“青春三浪”国六上市暨助力青年创业公益行动启动。奥铃将以“青春三浪”国六版新品为核心,为青年创业提供从产品、服务、金融到货源、创业指导等方面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福田奥铃打出的这系列“青春三浪”攻心组合拳,体现了福田奥铃极其温暖且贴心的人文关怀,同时这也是“青春三浪”在市场供不应求的原因。

买着不贵用着很省,奥铃“青春三浪”系列车型就是最能帮创业者省钱、也能帮他们赚钱的车。有“青春三浪”做铺垫,以后升级换代,福田汽车也将成为他们的首选,这才是福田汽车要谋取的未来。

据中国卡车信息网记者了解,今年1-8月,福田奥铃销量同比增长53%,续6个月销量过万台,9月实销有望突破1.2万辆,创历史新高。

其中,奥铃速运、小钢炮、北极熊、大黄蜂等系列明星产品持续热销。专用车同比增长106%,受变速箱、车桥等零部件产能限制,奥铃青春版目前处在供不应求的状态,月销达1000多辆,未来随着产能缓解,月销预计可达3000辆水平,其将与专用车成为福田奥铃新的增长点。

至今年年底,福田奥铃预计将实现销量翻番,达成12万辆销量目标,相比去年销量将增长近5万辆。

延伸阅读:“青春三浪”产品配置解析

“青春一浪”青春版

“青春一浪”青春版匹配云内YN27发动机,马力可达115ps,同时配有2个蓄电池电压24V,满足不同区域使用需求。后桥桥壳使用高强度专用钢,底盘重量2.1吨,额定载荷4.5T,载货能力4—6吨。7.00R16真空胎,既满足承载使用又安全;1880mm车身,匹配宽2100mm,长4200mm货厢,满足载人和拉货的基本需求。

“青春二浪”青春飞扬版

“青春二浪”青春飞扬版国六档蓝牌产品,底盘重量2.2吨,匹配全柴B28发动机,采埃孚变速箱,精准调校,动力充足,最大马力130ps,最大扭矩400Nm。车身2060mm,匹配2100/2300mm两种宽度货箱,最大容积22m³,满足多种装载需求。

“青春三浪”青春版Plus

“青春三浪”奥铃青春版Plus是大号的青春版,更大更强更能拉,拥有蓝牌自重,黄牌承载,底盘重量2.4吨。跟青春飞扬版一样,匹配全柴B28发动机,万里扬6挡变速箱,最大马力130ps,发动机从1000到1200转时,可达最大扭矩400n.m。车身宽2060mm,驾驶室三人座,可自如平躺;货箱宽2100/2300/2450mm,最大容积24m³。同时奥铃青春版Plus采用高强度钢车架,标配7.50R16轮胎,桥壳使用高强度专用钢,可拉更多货。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