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X超级动力链加持!更轻更节油!欧曼超级重卡3.0新品震撼发布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中国卡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5日  
分享按钮

2020年9月24日,福田汽车2020年品牌盛典日在北京举行。活动现场,福田汽车X超级动力链品牌全球首发,同时,欧曼超级卡车3.0新品也正式发布。

链合全球优秀科技的集大成者 X超级动力链品牌全球首发

1.什么是X超级动力链?

X超级动力链是福田PDIC动力集成创新中心定制打造出福田汽车第一条动力链产品,它是由福田康明斯X系列发动机+福田采埃孚传胜X变速箱+福田X车桥组成,同时还包括云标定、云管家等软件组合,华为、紫光集团、百度、图森等优秀供应商,是目前行业唯一一个集成全球优势资源的超级动力链产品。

据了解,X超级动力链具备“一链匹配、一链节油、一链轻功、一站服务”四大性能优势。1提匹配,省心省油,160万公里无大修,整体传动效率高达98%;1链节油,动力链参数最优匹配,70%超宽经济油耗区间,同比竞品节油5%以上;1链轻功,动力链模块化、轻量化设计,每趟多拉400kg;1站服务,实现预见性诊断,云标定(OTA),云管家、智能点检。

此外,X超级动力链通过对动力参数的最优匹配,让经济油耗区更宽,节油性能可提升5%-10%;同时通过动力链模块化、轻量化设计,整体降重可到200kg。

2.福田汽车为什么要发布X超级动力链?

放眼全球,主流商用车企均拥有属于自己的动力链方案,并以此为核心竞争力,在汹涌的市场竞争中掌握更多话语权。

因此,福田动力集成创新中心链合国内外知名品牌供应商和合作商,通过对人车货场等工况+场景的深入研究,实现产品需求和解决方案的最佳匹配。福田动力集成创新中心通过联合规划中心、物理集成中心、性能集成中心、控制集成中心、NVH集成中心等五大研发中心,打造的高度集成、技术领先的动力链一体化解决方案。在福田动力集成创新中心的加持下,历时5年,200名科研专家以物理集成系统、控制集成系统、软硬件协同、用户价值为突破口,联合康明斯、采埃孚等国际合作伙伴,整合中美德优质资源,最终打造出汇聚百余项技术专利、标准的“X超级动力链”。

X超级动力链驱动超卡性能升级 欧曼超级重卡3.0发布

随着福田汽车X超级动力链的发布,超级卡车性能也将进一步升级。活动现场, 福田汽车隆重发布了匹配超级动力链的欧曼超级重卡。

欧曼超级卡车3.0新品正式发布

从福田超级卡车的发展历程来看,2016年福田推出超级卡车1.0版,产品TCO、油耗、重量、安全等指标为客户创造了较高的商业价值。2018年福田超级卡车2.0从战略、性能、技术、应用四大维度实现全面跨越。2020年,福田发布又发布超级卡车3.0战略。

据了解,超级卡车3.0战略是在超级卡车2.0阶段的基础上依托以福田汽车为主体,联合福田康明斯、采埃孚福田及车桥公司联合专属打造的“超级动力链战略联盟”、与安徽陶铝新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组建的“轻量化战略联盟”、与华为、紫光集团、百度、ZF、图森等行业龙头企业建立的“智能化战略联盟”和与英泰斯特、科大讯飞、万集、高德、电信/移动运营商等组成的“网联化战略联盟”,加速超级卡车技术突破,实现战略终极目标。

超级卡车3.0产品涵盖了重卡、中卡和轻卡产品,较2.0时代的产品均有性能上的巨大飞跃。其中,欧曼超级重卡3.0阶段将广泛应用节能技术、轻量化技术、智能化技术、网联化技术和可靠耐久技术,实现优化20%的目标,通过智能PCC,节油2%,铝合金传动轴,轻质耐磨,减重40%,驱动中国物流运输装备升级,助力打造物流运输系统解决方案。

据了解,活动中亮相的欧曼AMT自动挡超级重卡,匹配采埃孚AMT(12挡)变速箱,传动效率行业遥遥领先,在中国 AMT重卡变速箱传动效率测试报告中,采埃孚AMT(12挡)变速箱以高达99.7%传动效率的实测成绩,荣获业内第一。

此外,配装在欧曼超级重卡上的采埃孚自动变速箱,不仅解放运输人的左脚和右手,也可根据车速、油门、驾驶员命令等参数精准确定在最佳挡位,在同样的线路、同样的货物情况下,较竞品节省油耗3-5L,年均可节省油费24613元。

同时,福田欧曼还依托智能化服务体系,在业内率先推出7大预见性服务,提供智能、高效、便捷的远程服务。如预见性诊断能提供保养提醒、故障提醒、客户自诊断等服务,实现故障早知道,全勤有保障;云管家借助智能车联网加福田e家线上服务系统,实时掌控车辆“身体状况”,监测车辆行驶状态;云标定(OAT)服务采用远程零成本的升级服务模式,电控模块远程升级不进站,单车标定服务只需5分钟,0成本,场景化标定数据匹配,更经济、更安全,让客户享受“不停车”服务体验。

超级动力链驱动超级重卡。作为福田戴姆勒汽车链合康明斯、采埃孚针对中国道路、中国工况专属打造的超级动力链,其以多工况、多地域、多场景性能验证,实现欧曼超级重卡具有更高可靠性、更高安全性、更高舒适性、更高运输效率,满足用户的需求升级,推动中国重卡迈向发展新阶段。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