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50亿欧元倾力打造!全新一代曼恩TG系列卡车登陆中国市场!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吴文俊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3日  
分享按钮

9月21日,全新一代曼恩TG系列卡车登陆中国市场,在发布会现场共有TGX18.470、TGX18.430、TGX28.470、TGX28.510、TGM18.250 4X2、TGS22.320 4X2等六种配置的新车型亮相。

这是全新一代曼恩TG在全球上市仅7个月后,首次登陆欧洲以外的市场,也是曼恩首次引进全系产品进入中国市场,这意味着中国市场战略性地位在曼恩全球市场布局更加凸显。

2000年第一款旗舰车型TGA面世,20年后,全新一代曼恩TG卡车问世,全新一代TG卡车斥资50亿欧元(包括产品研发、销售、售后体系等),吸取了16个国家,300个全球客户实操评测,700位专业司机意见打造而成。

那么,全新一代曼恩TG配置以及相对上一代产品做了哪些改进?针对中国市场曼恩做了哪些适应性改变?我们具体来看看:

相对于以往的产品,全新一代TG系列卡车外观有别于以往车型,MAN LOGO更醒目,线条更凌厉、刚强,驾驶室侧面的“三条狮爪印”更具动感。

曼恩全新一代TG卡车驾驶室中控台设计更人性化,操作起来更便利,全液晶仪表盘替代以往的机械仪表,12英寸的大屏幕,控制大屏幕的SmartSelect多功能圆形触控旋钮开关,极大简化了操作。

此外,全新一代曼恩TG卡车还拥有全新的EE电子架构(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 architecture)、旋钮怀挡式换挡、操作非常便利的灵控系统、基于GPS技术的全新高效巡航辅助系统、电子手刹等。

智能出行方面,新车亦拥有诸多驾驶辅助系统可供选择,包括交通拥堵辅助系统、转向辅助系统、车道返 回辅助系统(LCS)、自适应巡航系统&停走功能(ACC Stop&Go)、车道偏离警告系统(LDW)、车道居中以及其他安全辅助系统。

在传动系统方面,曼恩全新一代TG系列卡车采用D15、D26(中国重汽MC13的原型机)以及D38柴油发动机,同时进行了技术调整与升级,动力更加强劲高效,同时又拥有出色的燃油经济性,与以往车型相比,可减少近8%的油耗。

2019年,曼恩推出的D08、D15、D26和D38全系列欧6卡车用发动机,包括15个功率段,覆盖160-640马力范围。

D08

D26

其中,400马力以上的动力用的是D26系列发动机,改进后的D26发动机全部提升10马力和100Nm。新的动力产品提升到430、470和510马力,缸径为126mm,行程为166mm。用于TGS和TGX系列卡车。

排量更大的D38直列6缸发动机是专为MAN TGX系列打造的动力。它的功率等级在500马力以上,最大为640马力,是曼恩为其卡车提供的最强劲动力。行程和缸径尺寸分别为170 mm和138 mm。

据中国卡车信息网了解,目前全新一代TG系列卡车在中国所有的产品认证工作都已在有序进行中,曼恩计划是把所有的牵引车产品的3C认证都准备好,大约到明年4月份,底盘产品的认证工作也会陆续准备好。

曼恩商用车亚太区总裁Thilo Halter表示:“曼恩非常重视全新一代TG系列的细分市场。在牵引车方面,我们希望能够做的更加细化,在底盘方面,我们会加强曼恩的强项,在消防车、油田车、机场及特种车等领域会持续增加投入。”除此之外,还会加强在运钞车或者电视转播车等市场,至于长途牵引车方面,这也是曼恩过去5年中的发展重点,将新车推介给这一领域中更多的客户。

对于进口卡车,为了迎接系列新车上市,曼恩在配件库存方面也做了充足的准备,目前,曼恩配件库存满足率能达到95%。在经销网络布局上,曼恩经销商基本已经覆盖中国关键的物流节点城市。同时,曼恩在中国的二级地区的网络也在逐渐铺宽,包括二线城市,这是曼恩经销网络未来重要的发展方向之一。

为了降低国内客户购买曼恩的门槛。在金融方面,曼恩多家金融公司包括大众金融等,开发了好几种非常有吸引力的金融产品。比如,在利率和分期贷方面更有竞争力,在初期曼恩可以提供非常灵活的还款模式,淡季只换利息,最初几期也会考虑做贴息。此外,曼恩的二手车置换政策也即将落地。

针对新车型在中国上市,曼恩根据中国市场的运输特点,还开发了更具针对性的延保方案。据曼恩方面测算,在大致相同的里程范围条件下,延保方案最高可以帮助客户节省40%以上的费用。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