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政策法规 >> 正文
一经查到现场切割、罚款、查封企业!9月起,全国开展货车非法改装专项整治!
文章来源:路歌卡友地带  作者: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08日  
分享按钮

针对货车非法改装的专项整治,工信部、公安部、交通运输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四部门在7月曾联合发布《关于开展货车非法改装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

一经查到现场切割、罚款!9月起,全国开展货车非法改装专项整治

《通知》中标明:2020年9月到2021年3月为排查整治阶段,主要是各地区相关部门开展集中排查整治,对辖区货车生产、改装、维修企业和安全技术检验机构全面检查,对非法改装“黑窝点”全面排查整治,排查整治时间为期6个月。

换句话说,从9月份开始,就进入了非法改装专项行动的集中整治阶段。如果货车存在非法改装、“大吨小标”等现象,接下来的半年都将受到严厉的处罚。

截止目前,已有多个地市提前行动起来,执行本《通知》的相关规定。

湖南:对非法改装现场拆除、切割

近日,湖南安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了公路货运车辆非法改装专项整治行动。主要针对车辆非法加装挡泥板、车厢加装承重钢板等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技术数据进行重点执法,做到逢车必查、违法必究。

在连续两天的行动中,民警共检查车辆50多台次,查处非法改装的大货车7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和《机动车登记规定》对驾驶员处以罚款500元的处罚,并依法对车辆非法改装的部分进行现场拆除和切割。

一经查到现场切割、罚款!9月起,全国开展货车非法改装专项整治

图:人民交通网

湖南娄底开展专项行动严查货车“大吨小标”并对当地32家轻型货车销售企业进行排查,查获“大吨小标”车11台,查处违规销售企业3家。

陕西:对非法改装汽配店关停

一经查到现场切割、罚款!9月起,全国开展货车非法改装专项整治

图:陕西法制网

近日,陕西西咸交巡警大队联合相关部门对辖区20多家汽配店进行了检查,发现两家汽配店藏有非法改装窝点,两家门店被要求停业整顿、停业整改。

一经查到现场切割、罚款!9月起,全国开展货车非法改装专项整治

图:陕西法制网

江苏:查到非法改装,最高罚款5000

为开展货车非法改装专项整治工作,南京交通、交管等部门反应迅速,截至8月31日,查获15辆改装相当隐秘的运输半挂车。

视频:江苏公共新闻

当地交警表示:“现在我们交警和公安交管部门持续对这种非法改装的行为进行打击,车管所明确对这种车型是不予以上牌的。对于查到的这种车型,将根据道路运输车辆的相关规定,给予车主1000至5000元的行政处罚。”

山西:查封相关违法改装企业

近日,接举报,山西洪洞交警辖区有一家挂车非法改装企业,对营运性大货车挂车进行非法改装。

一经查到现场切割、罚款!9月起,全国开展货车非法改装专项整治

图:山西洪洞交警突查非法改装窝点

8月31日,在对一家处所较为隐蔽的企业厂房进行排查时,发现该企业存有车辆非法改装行为,立即联合相关部门对该企业现场进行查封,并移交相关部门作进一步处理。

宁夏:9月16日起,依法予以处罚

日前,宁夏四部门联合印发工作方案并发布《关于组织开展货车非法改装专项整治工作的通告》,《通告》中明确,非法改装的货运车辆、不符合国家制造标准的改装车辆禁止上路行驶。

一经查到现场切割、罚款!9月起,全国开展货车非法改装专项整治

图:宁夏交警

自通告发布之日起至2020年9月15日前,凡对货运车辆车厢栏板、外廓尺寸等进行非法改装的,由运输企业、货运车主自行拆除改装设备。自2020年9月16日起,各级政府将组织公安交管、交通运输等部门联合执法查处,在责令恢复原状的同时,各部门将依法予以处罚。

通过组织货车登记检验排查整治,对涉嫌“大吨小标”等严重违规嫌疑的车辆,要组织重新称重检测,核查整改违规检验问题。

贵州:严打大吨小标,设立举报电话

9月2日,贵州四部门联合开展货车非法改装专项整治工作。下发《关于开展货车非法改装专项整治的通知》,即日起至2021年5月,全省将开展货车非法改装专项整治工作并加强路面执法和联合监管。

严厉打击“大吨小标”“百吨王”及倒卖合格证等违法违规行为,从严查处取缔违法违规生产企业、维修企业、货运企业、检验机构及非法改装“黑窝点”,依法严肃追究相关违法违规企业和人员法律责任,坚决杜绝非法改装货车出厂上路。

为加大打击货车非法改装行为,特别是对“黑窝点”的打击力度,设立了公开举报电话。

河南:2022年消除货车非法改装

8月24日,河南省工信厅联合省公安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市场监管局下发了《河南省货车非法改装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力争到2022年基本消除货车非法改装问题。

广东中山:5月6日起严打非法改装

5月6日起至12月31日,广东中山市公安交警部门将在全市范围内启动货车非法改装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货车严重超限超载,非法拼装改装,“大吨小标”等违法行为。

山东:8月至明年5月开展专项整治

一经查到现场切割、罚款!9月起,全国开展货车非法改装专项整治

图: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8月31日,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发布公告称,自2020年8月至2021年5月,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货车非法改装专项整治工作。为加大对货车非法改装、特别是对“黑窝点”的打击力度,设立举报电话。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