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政策法规 >> 正文
多项货车政策发布!两省将淘汰国三40多万辆!货车通行费优惠来了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08日  
分享按钮

近日,各省市纷纷下发了新一轮的国三运营货车补贴政策,河南和山东两省也先后发布了淘汰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工作实施方案。除此之外,两省也发布关于货车高速通行费优惠、非法改装整治等政策。具体内容如下:

山东

目前,山东省16个市国三车淘汰任务目标为220273辆车,2020年底淘汰率不低于70%,也就是154191辆国三车。

多项货车政策发布!两省淘汰国三40多万辆!货车通行费优惠来了

据文件显示,2020-2021年,山东省将以奖代补的形式,通过财政拿出资金9.4亿元补贴国三车辆淘汰(青岛2020年的补助资金3.7亿元已经下发,此次财政补贴不含青岛)。

另外,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发布《关于我省货车高速公路通行费有关事项的报告》,为进一步降低物流成本,加大货车ETC推广发行力度,拟对行驶在山东省高速安装ETC套装设备货车用户实行85折优惠,期限为2020年9月1日至2021年6月30日。

多项货车政策发布!两省淘汰国三40多万辆!货车通行费优惠来了

河南

日前,河南省印发《河南省淘汰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工作实施方案》。河南省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的中重型营运柴油货车262179辆,2019年底已经淘汰54187辆,其中有《道路运输证》的26281辆。未淘汰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中重型营运柴油货车207992辆。2020年底计划完成淘汰任务的70%,共计145594辆。

多项货车政策发布!两省淘汰国三40多万辆!货车通行费优惠来了

为做好国三淘汰工作,方案还要求全省高速公路和国道全面禁止淘汰车辆通行,公安交管部门加大对达到强制报废标准的中重型营运柴油货车上路查处力度,交通运输部门要将车辆信息纳入高速路网收费系统进行查处。

另外,为从源头上解决货车超载问题,近日河南省发布《河南省货车非法改装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将通过集中排查、重点检查、突击抽查、专项治理等方式,强化危险货物运输车辆、自卸货车、半挂车、轻型载货汽车、混凝土搅拌运输车等5类重点货车生产改装监管,严把车辆生产制造源头质量关,落实货运企业严控车辆质量主体责任。整治活动持续到2021年5月,预计2022年基本消除货车非法改装问题。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