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数据快报 >> 正文
累计销售19028辆,同比增长82% !柳汽北方市场突破!再突破!
文章来源:美丽柳汽我的家  作者: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08日  
分享按钮

累计销售19028辆,同比增长82% 

京津冀、辽宁、山东、江苏、陕西等区域销量

同比翻番!

成功打造了邯郸、邢台、唐山、张家口

等一批市占率超过10%的根据地,

这是截止8月

柳汽商用车在北方市场交出的半年答卷。

这份答卷

是柳汽商用车北方市场的突破迈出的坚实一步。

北方是柳汽商用车领域最大的市场,拥有全国TIV约 60%的份额,是各大主机厂的必争之地,行业排名靠前的厂家销量主要集中在北方区域,北方地区的竞争态势更是趋于白热化。柳汽北方销量贡献仅占国内商用车总销量的30%左右,全国销量前十的经销商北方仅一家。柳汽要想从南方优势品牌走向全国,北方市场必须重点开发。

公司党委今年把《商用车北方市场突破》提升至“党委担课题”进行重点承担。公司党委全面策划,商用车销售公司党总支部重点承接,各相关基层党支部通力配合,一场举全公司之力的北方市场突破战役打响。

由于历史及商用车本身区域影响力的原因,营销工作在千里之外的北方市场困难重重。主要体现在品牌知名度不高、市场响应速度偏慢、有效及千台网络偏少,实力偏弱……为了解决问题,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今年4月,公司党工部组织销售、人事、财务、技术、采购、生产、工会等部门探讨北方商用车市场突破课题。

通过多部门联动,从人员支持、技术支持、采购、生产、财务、后勤保障等多方面出谋划策,举全公司之力,为北方市场突破出谋划策,提供保障。

商用车销售公司党总支部作为课题主要承接党组织,为了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党组织的带领下,党员们调动党工团的集体智慧,协同、高效,共同促进课题达成。

以商用车销售公司党总支部为单位,下辖的四个党支部分别承担四个重点分课题,支委们深入市场一线了解营销具体困难,组织经理部、经销商召开座谈会,制定“一区一策”营销策略,精准施策。广大党员主动请战,冲锋陷阵,为北方市场突破贡献力量。

第一党支部:强化金融渗透  辅助销量提升

北方金融面临资源投入程度不高、金融平台偏少、保证金压力大等一系列问题,严重制约销量的提升。

第一党支部通过深入调研,制定详细的对策。联合金融公司,放宽经销商业务开通要求,加快业务开通受理;打通平台间零售放款资金与库存融资资金流转平仓渠道。针对北方市场,给予海通恒信贴息金额与东财/通盛租赁保持一致的支持;

通过一系列的改善措施,解决经销商资金困难、提升金融竞争力,有力辅助北方市场销量提升。

第二党支部:创新营销模式  打造明星上量车型

受疫情影响,营销活动无法正常开展,第二党支部积极创新营销模式,突破常规,抢夺销量。

产品方面,针对明星车型,以客户关注点为核心,依托公司CFT小组改善机制,每月着重从经济性、轻量化、动力性、安全性、舒适性等方面不断提升产品竞争力。

网络方面,完善新网政策,加大挖掘优质网络力度;引导实力经销商区域外拓。推广方面,开展线上直播,构建乘龙汽车“网上看车”“平台。完成乘龙H7、H5、M3 三大系列产品360全景看车,实现让客户在线立体化看车。

第三党支部:提升服务能力  编织服务网络

售后服务能力同样也是“工匠精神”的一种体现方式。善思者,行道远,“服务品牌”是个大课题,大课题离不开小举措,要善于分析客户心理、抓住细节,小事“细”做,常事“新”做,难事“巧”做,小服务里也能做出大文章。

第三党支部主动作为,深入服务一线调研走访,制定整改措施。持续推进“京沪线”“连霍线”、“青银线”主干线路沿线城市网点建设,编织服务网络。根据主销车型、分品系制定专项配件储备,结合易损件清单、保修和调件数据,完善各中心库和重点服务商储备。为销量提升做好后勤保障。

第四支部:强化配件保障  助力销售提升

受疫情影响,配件部开展线上配件保障及推广活动,利用手机配件易购平台、微信公众号、配件季刊等多渠道多举措开展终端保障提升;搭建区域驾驶室保障平台建设,提升事故车保障维修及时性;强化配件网络保障能力,为整车销售保驾护航。

2020年,公司推行“三项制度”改革,商用车销售公司积极贯彻执行,并完成新的领导班子组建工作,全体党员同志以争做“营销精英”为日常工作准则,意气风发、斗志昂扬。

成绩属于过去,商用车销售公司已站在一个崭新的发展起点上,正以积极有为的新姿态,谋求北方市场突破,实现价值营销。在新领导班子的带领下,我们要抓住国三、国四产品换购、限超治超及3.0产品升级的有利时机,努力上量,抢占北方市场,为实现全年8.4万的销售目标而奋斗!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