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政策法规 >> 正文
货车司机请注意!9月1日起,每天这两个时段允许部分载货汽车在上海快速路上行驶
文章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27日  
分享按钮

记者近日从上海市公安局获悉,9月1日起,上海将调整部分载货汽车城市快速路禁止通行措施。

通告如下:

从2020年9月1日起,每日0时至5时(法定假日除外),上海城市快速路允许悬挂本市号牌的轻型、微型厢式载货汽车和悬挂本市号牌的轻型、微型封闭式载货汽车通行;每日11时至13时(法定假日除外),上海内环以外的城市快速路(不含内环)允许悬挂本市专段号牌的封闭式载货汽车通行。

一、本通告所指城市快速路包括:延安高架路、南北高架路(含卢浦大桥)、内环高架路(含南浦大桥、杨浦大桥)、中环路(含上中路隧道、军工路隧道)、逸仙高架路、沪闵高架路、虹梅高架路、北翟高架路、北翟路地道、嘉闵高架路、华夏高架路、罗山高架路、度假区高架路。对于通告未尽列的城市快速路,上述通行管理措施按道路上设置的交通标志所示执行。

二、本通告悬挂上海专段号牌的封闭式载货汽车指:车辆类型为封闭式载货汽车,且悬挂“沪BH”号牌的货运出租(悬挂“沪BH”开头、第1位为阿拉伯数字的小型汽车号牌)及悬挂上海号牌快递专用载货汽车,变更为新设专段号牌的车辆,及其他符合相关政策要求的变更为专段号牌车辆。符合变更为专段号牌车辆的单位及个人,可自行向车辆管理所提出变更申请。

与本通告规定不一致的,按照本通告执行。

据悉,通告中的具体开放时段及范围,主要结合了上海城市快速路日常的流量特点和日常管理中的堵点,采取疏堵结合的管理方法。其中,日间避开城市快速路最为拥堵的中心区域、选择流量相对低的时段,以满足小、快件运输需求;同时,响应本市货运夜间运输政策,通过开放夜间城市快速路的通行权,积极引导日间运输向夜间运输转换。

开放的车型方面,重点满足服务快递配送等行业的运输需求,车辆的外观也要简洁、美观和统一,并确保数量整体可控、对城市快速路通行的影响可控;专段号牌的设置,主要考虑到有较高的辨识度,以及便于执法。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