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政策法规 >> 正文
延安:甘泉交警联合运管部门开展货车非法改装专项整治行动
文章来源:陕西法制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27日  
分享按钮

为进一步加强货车非法改装违法行为打击力度,强化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防控,按照延安市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全市货车非法改装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要求,2020年8月21日上午,甘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交通运政部门工作人员违法拼改装的运输车辆开展联合查缉行动。

行动中,大队车管所民警、各中队民警联合运管所执法人员在辖区修理厂对大型挂车、渣土车等货运车辆进行清理查处,对违法拼改装的运输车辆进行卸载暂扣,对重型货车、挂车超载超限、非法改装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实行“零容忍”,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行动期间,执法人员严格按照“依法治超、源头治超、综合治超、齐抓共管”的工作要求,对加高马槽等非法改装装置一律拆除,恢复车辆原貌,对超载车辆责令监督驾驶员采取卸载,分装等措施运载货物,切实消除货车超载超限安全隐患。同时,民警还以此次行动为契机,对驾驶员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使驾驶员认识到超载超限、非法改装车辆的危害性,敦促广大驾驶员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严格按照货车核定的载重值进行运输,确保安全驾驶,文明营运。

下一步, 甘泉公安交警、路政等部门将进一步加大监管工作力度,形成常态化联合检查机制,杜绝违法改装行为,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