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欧曼自动挡重卡2020年要卖2.5万辆!为什么能卖这么火?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张宽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26日  
分享按钮

要说现在市面上卖得最火的自动挡重卡,当属福田欧曼了。

2020年年初福田戴姆自动挡重卡的销售目标是15000辆。没想到,2020年上半年,欧曼自动挡重卡销量已经突破了13000台,同比增长638%,市场占有率已超2019年的75%。

因为年初既定目前即将完成,欧曼将今年自动挡重卡总销量的目标往上调了1万辆,增至2.5万辆。要知道去年全年全国自动挡重卡的销量也没达到1万辆。

这个目标福田欧曼能如期实现吗?用事实说话吧。

日前,福田欧曼自动挡重卡对中国最长最险山路“云巅高速”发起了挑战,两辆560马力欧曼EST-A自动挡重卡以实车、实货、实况的运输场景,从西安出发,翻越秦岭、途径四川盆地、跨过横断山脉、直上云贵高原,最终抵达云南大理,全程1800公里。

根据实时数据显示,两辆欧曼自动挡重卡分别以百公里平均油耗27.5L、29.2L的成绩刷新了自动挡重卡的油耗纪录,全程节省油费354元。以单车年运营里程10万公里计算,一年即可为车队节省0.75万元。这次挑战打破了原先自动挡重卡只能在平原高速跑的认知,跑山路更需要像欧曼自动挡重卡这样的产品。

相比于传统手动挡,自动挡变速箱拥有了TCU电控模块,相当于为变速箱装载了一个智能大脑。通过智能操控匹配复杂路况,自动挡千公里换挡次数达536次,远远高于手动挡的212次,而这就是自动挡百公里省油1.45L,年均TCO节省24613元的秘籍。除此之外,智能化自动挡重卡对驾驶员身体和物流企业运营效益方面都有极大的提升。

通过这次挑战,让更多人认识了福田欧曼自动挡重卡的实力。在挑战的过程中,欧曼每天上线同款自动挡车型 25辆,享三重好礼补贴,不到半小时抢完,100分钟秒光100辆,总销售额高达4200万元。连福田戴姆勒总裁都被这波抢购惊呆了,立马发话再追加 100辆。

目前,福田戴姆勒已基于欧曼EST-A、欧曼EST以及欧曼GTL三大高端平台推出了全系自动挡产品,涵盖牵引车、载货车乃至自卸车等多种品类,可满足快递快运、普货运输、重工业产品、危化品运输、冷链、绿通、中置轴列车、渣土车等不同细分领域的运输需求。

不过,光有产品还不够,要让这个细分市场持续火起来,学会如何去开自动挡重卡才是根本。近日,欧曼还首推了《增设自动挡卡车驾驶证类别公开建议书》。建议在现有驾驶证标准之上增设A4、B3自动挡卡车驾驶证,吸引更多年轻群体考取卡车驾驶证,缓解物流运输行业司机荒难题,促进公路运输行业良性发展。

如今,欧曼自动挡重卡卖这么火,买过的用户又有怎样的体验?听听这些用过的人怎么说。

女司机高艳(10年驾龄)

“之前一直在开手动挡,跑过几次山区运输后就不愿再尝试了,一是太累,复杂的行车环境得时刻保持专注频繁换挡;二是不挣钱,路上多是长上下坡,油耗高、车的磨损大。现在换了欧曼自动挡重卡不但智能节油降低了成本的支出,而且操控起来非常简便,非常适合年轻人和女性司机。”

女司机韩红梅

“以前开手动挡跑云南等地,超长的上下坡我都不敢开。但现在欧曼AMT自动挡重卡解放左脚和右手,无论上下坡,加减挡操作,都是自动分配档位,我只负责踩油门、踩刹车就可以,且配装液力缓速器,刹车也更安全,省心更舒适。”

谢国江

“当初买自动挡重卡也是抱着试试看的态度,但实际用了之后我还是很出乎意料。我平时跑武汉到南京,欧曼自动挡重卡平均百公里油耗比我另一款其他品牌车,在同样的线路、同样的货物情况下,节省油耗3-5L,实实在在增加了收益。”

高文庆夫妇

“由于我们跑西藏、新疆等路线,所以一款安全的车对我们来说特别重要,但是我们的车配装液力缓速器,刹车也更安全,降低了在长上下坡时因刹车过热而引发制动失效的风险,而且减少踩刹车次数和刹车片磨损,长期的跑这么长的线路,有了液缓就有了多一分的保障。”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