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保养 >> 正文
当高温碰上雨季,轮胎如何保养?
文章来源:江铃重卡联盟  作者: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24日  
分享按钮

先是高温再是暴雨,最近的气候对卡友来说可谓很不友好了。顶着烈日奔跑在路上的卡车存在爆胎的隐患,而雨季行车虽然不会爆胎,但是轮胎受外伤导致漏气事故的几率却要高出平时很多。今天,我们就来聊聊,为什么轮胎会“变脆弱”。

高温+淋雨,轮胎频繁受伤的原因

现如今科技水平发达,轮胎的制造都考虑到重卡运输情况与环境,经过精细的设计,正常情况下是不容易被路上杂质损伤的,但是经过高温暴晒再碰上雨季就是另一种情况了。

❶ 平时如果轮胎碾压一个石子或者尖厉的障碍物并不会损坏,然而雨天就会变得不一样,很容易就会划伤轮胎。

❷ 下雨天地面湿滑,铁屑钉子浸泡在雨水里,因为水的波动,加大了扎胎的几率。

❸ 在雨天行车,受天气以及路面积水的影响,司机的可视效果也会降低,容易造成轮胎划伤。

❹ 持续高温会使橡胶弹力老化,而雨水又使得橡胶更容易切割,同为橡胶制品的轮胎也是这样,在高温和雨季反复的夏季更容易损坏。

雨雾+积水,妨碍视线

雨雾和积水使得驾驶员更难发现隐藏在路面积水里的尖锐障碍物,无形中增加了扎胎的危险。

判断补胎情况

判断轮胎是否补好是有办法的,首先观察钉孔补完胎后的漏气情况,把轮胎内空气放净,再观察钉孔漏气情况。如果放气前后钉孔漏气情况基本没变化的话,就可以确定是轮胎内存在的余气,可以放心行驶,如果放净空气后发现轮胎不漏气了,那说明轮胎没有修补好,那就需要继续修补。

在路况比较复杂的道路上行驶时,卡友们应当放慢行驶速度,遭遇街道积水情况,路过后要及时检查轮胎是否受伤,若出现胎面严重磨损,应当及时到维修站维修,以免埋下安全隐患。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