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政策法规 >> 正文
是否取消从业资格证?交通部正式作出答复!!
文章来源:卡团  作者: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21日  
分享按钮

7月21日,国务院印发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市场主体的实施意见》。

其中明确提出

1、推动取消除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以外的道路货物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

2、将相关考试培训内容纳入相应等级机动车驾驶证培训

3、驾驶员凭培训结业证书和机动车驾驶证申领道路货物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证。

8月14日,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在官网上正式回复了该问题,明确表示:相关考试将会被取消,但从业资格证将会同时保留。如今正在加速推进政策落实!

目前看来,尽管交通部暂时保留了从业资格证,但从政策走向来看,历年的改革将双证流程简化,为卡友们减轻了诸多分担,此次加速推进取消考试,也是一次进步。我们也期待双证合并甚至彻底取消的那一天!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