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刘伟:开豪瀚N7G气耗低、准点达、货源稳,这才是高效运营的好车!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刘晓倩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19日  
分享按钮

自2020年中国重汽(国六)燃气车节气挑战赛在今年6月开战以来,因其“实车、实货、实际路况、实际运营”的比赛理念,受到了众多用户的追捧,截止目前,共有近7000名用户通过智慧重汽APP报名参赛。同时,全球知名润滑油品牌嘉实多也在本次燃气车节气挑战赛与中国重汽进行深度合作,共同支持清洁能源发展,为节能减排做出一份贡献。

随着比赛的进行,越来越多的节气高手也从中脱颖而出。其中,来自四川成都的刘伟凭借月行驶里程13576km,平均气耗28.69kg/100km的成绩拿下了7月四川赛区的月度亚军。

刘伟告诉记者,他平时主要跑成都到乐山的路线,单程将近500公里,主要运输百货。“这次的成绩只是一个很平常的成绩,最低的时候,我的车百公里气耗只有26公斤左右。现在物流生意不好做,要想挣钱,就必须要控制车辆气耗,节约燃料成本。”

作为一名在运输行业摸爬滚打了十多年的老司机,如何在物流运输行业竞争压力越来越大的情况下,降低车辆气耗,节省车辆运营成本,提高经济效益。刘伟的答案是拥有一辆高效运营的好车。

“我1999年拿到驾照,2003年进入物流运输行业,开过许多品牌的车,对于国内许多品牌重卡的性能还是比较了解的。最近这几年,国内物流市场的竞争越来越激烈,而且货主对时效要求越来越高,所以,拥有一辆可靠的车就至关重要。去年年底换车的时候,经过多方考察、对比、试驾,我最终订了中国重汽豪瀚N7G 440马力燃气车。”刘伟说道。

谈到驾驶豪瀚N7G燃气车的体验时,刘伟表示:“我这辆车虽然只开了5个月,行驶了7万公里,但是车辆的表现让我很满意,一点小毛病都没有,最重要的是可以确保我每一趟货都能按时按点到达。这车不仅帮我省去了维修费用,同时也让我有更加稳定的货源,真是既省了钱又挣到了钱。所以,把我的运输事业交给豪瀚N7G,我很放心。”

说到省钱,刘伟按耐不住脸上的喜悦。他说:“我的豪瀚N7G不仅节省了维修费用,还帮我节省了燃气费用。这辆车搭载的重汽MT13曼技术发动机非常给力,一公里差不多比燃油车可以节省一块多的燃料费用,一年下来可以节省三分之一的燃料成本,这对我们开重卡的人来说,是一笔不小的费用,毕竟省的就是赚的。”

此外,对于常年在运输路上奔跑的卡车司机而言,车辆的舒适感也是他们所需求的。“我的这辆豪瀚N7G配备的是可多角度调节气囊座椅,可以让我们驾驶员找到最合适自己的坐姿,这一点还是很人性化的,大大降低了长途驾驶的疲惫感。”刘伟如是说道,“还有这款车的操控性也很不错,许多按键触手可及,四幅式多功能方向盘,不但手感出色,而且上面的多功能按键还可以调节多媒体、定速巡航、车载电话等等功能。经过一段时间的熟悉之后,我甚至可以盲操作多功能按键,大大提高了行车的安全性。”

谈及未来,刘伟表示有豪瀚N7G这么优秀的产品做后盾,以后的运输路会更加平坦。

2020年可谓是燃气重卡的爆发年,上半年国内天然气重卡狂销7.4万辆,比去年同期净增2万辆。其中,中国重汽天然气重卡累计销量翻倍暴涨,占据市场份额1/5以上,行业地位稳固。可事实上,这并不是中国重汽燃气车第一次取得这么好的成绩。自2017年起,中国重汽燃气车已经连续4年保持高位增长。对于产品实力的自信,正是中国重汽举办本次节气实况挑战赛的“硬核”底气。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