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政策法规 >> 正文
全国高速统一限速,4种超速免罚,11月起正式实施!
文章来源:解放卡车  作者: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19日  
分享按钮

高速限速忽高忽低?限速标志混乱、不清晰?面对卡友密切关注的高速限速问题,交通部表示2020年11月起全国高速将统一限速,除此之外,4种因为限速导致的轻微交通违法行为将不再处罚。

统一、规范全国限速标志

限速标志作为传递特定信息的载体,对驾驶员安全行车起到重要指引。但在现实中,却存在着标志过多、混乱、不清晰、不醒目等不规范情况,影响驾驶。

对此,交通运输部在近日发布了《公路限速标志设计规范》公告,将进一步规范全国限速标志设计,自2020年11月1日起实行,大量不合理的限速标志将会面临拆除。

在未来,限速标志将会切合实际交通状况、沿线设施等情况,做到科学设置,向使用者提供正确、及时的信息,实现一目了然。通过限速标志及其他标志的引导,顺利、快捷地抵达目的地。

针对断崖式不合理限速,交通部也在详细解读中明确到,要根据道路设计速度、实际使用情况等综合考虑,不合理的限速要被重新论证。合理的限定速度加上合理的限速标识,才能起到引导的作用。

这几种超速违章 不会受到罚款

其中关于超速违章,规定了以下几种轻微违章,未造成后果的,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予以警告,不再扣分罚款。

1、在限速低于60公里/小时的公路上超过规定车速50%以下的;

2、驾驶中型以上客货车、校车、危化品运输车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超过规定车速10%以下的;

3、驾驶中型以上客货车、校车、危化品运输车以外的机动车超过规定车速10%以下的;

4、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低于规定时速20%以下的。

从交通部的公告以及之前公安部的公告来看,从11月1日开始,全国的不合理的限速标识将会被整改替换掉,也会重新设定合理的限定车速。这一政策主要是有利于我们驾驶员更好的掌握当前道路的行驶要求,避免不合理和复杂的路示牌给驾驶员带来的烦恼。

目前,针对不合理限速问题,山西、广东已经开始行动。

高速统一限速对于卡友们来说简直重大利好消息,但无论何时进行整改,轻微违章是否被罚款,卡友在开车的时候,一定要把安全放在首位。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