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政策法规 >> 正文
超载顶罚3万嫌多?拉这些货,罚款5万起步!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18日  
分享按钮

在卡友群中有“穷死不拉管,饿死不拉卷,打死不拉绿通”的说法,然而相比于这些卡友了解的货物,在现实运输中,常常存在法规明确规定禁止运输,卡友却容易忽略的货物,一旦运输了,卡友或将面临5万元以上的罚款。

民用货车私运液化气罐 罚款5万元!

1月6日深夜,一辆民用轻型货车满载126个天然气液化气罐,从安岳县经206省道向安居区方向行驶,在安平乡场镇被执法人员挡获。车内126个液化气罐全部灌满,准备运往安居区销售,安居区住建局、公安局、运管所联合办案,对该车采取强制措施,液化气罐安全转移。

私运危险化学品的货车车辆驾驶员邓某,因涉嫌未取得道路危险货物运输许可,擅自从事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的行为,依据《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管理规定》被安居区运管所除以车辆强制扣押30天,并处罚金5万元。

(液化气罐事故)

若没有资质 油漆也不能运

无独有偶,2017年5月8号,重庆交警查处一辆面包车私运油漆140桶,涉嫌违规运输危化品,被处罚上万元。

2017年9月初,一辆运输冰毒的货车被查处,司机在其中担任“马仔”的角色,清楚自己运输的是违禁品,这样的性质非常严重,不只是罚款扣车,还将面临牢狱之灾。

根据《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管理规定》,未取得道路危险货物运输许可,擅自从事道路危险货物运输,最高将面临10万元的处罚。

这些货物不能运输

1、各种武器、仿真武器、弹药和爆炸物品;

2、伪造的货币及伪造有价证券;

3、对中国政治、经济、文化、道德有害的印刷品、胶卷、照片、唱片、影片、录音带、录像带、激光视盘、计算机存储介质及其它物品;

4、各种烈性毒药;

5、鸦片、吗啡、海洛因、大麻以及其它能使人成瘾的麻醉品、精神药物;

6、带有危险性病菌、害虫及其它有害生物的动物、植物及其产品;

7、有碍人畜健康的,来自疫区的以及其它能传播疾病的食品、药品或其它物品。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