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政策法规 >> 正文
又一地区货车必须靠右通行,这是高速、国省道未来的趋势吗?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13日  
分享按钮

所有卡友注意:从2020年8月15日起,陕西榆林全市所有高速公路、国道和省道实施重中型货车实施靠右通行政策。

1、所有重中型货车必须靠右依次行驶,禁止随意穿插超越前方车辆。道路同方向有两条以上机动车道的,禁止占用左侧超车道行驶。

2、重中型货车遇有前方交叉路口交通阻塞时,必须依次停在路口以外等候,不得进入路口。在遇有前方车辆停车排队等候或者缓慢行驶时,必须依次排队,不得从前方车辆两侧穿插或者超越行驶。

3、在道路通行前方遇有障碍时,重中型货车在不影响所借车道内车辆正常通行时,可以短暂借用左侧车道超越前方车辆,越过障碍后必须立即回到原车道,或严格按照交通警察指挥行驶。

目前,除了陕西榆林,还有包括河北、河南、深圳、天津、山东济南、山西吕梁等多地要求货车靠右行驶,违反规则的货车将采取处罚措施。或许未来全国将都可能要求货车靠右行驶,希望卡友们在跑车的时候注意沿线道路要求,防止被罚。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