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重汽全面开花、福田重卡领涨、一汽中卡中探花……7月份重、中、轻、微卡销量排行榜出炉!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刘晓倩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12日  
分享按钮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最新汽车产销数据显示,2020年7月份,我国卡车市场(含底盘、牵引车)共计销售41.47万辆,环比下降16%,同比增长71%。

那么,具体到各个细分市场,各企业的表现又如何?下面来看详细的数据报道。

重卡:重汽重回第三 福田继续领涨

重型货车方面,7月份销售13.9万辆,同比增长83.9%。当月,第一梯队五家企业销量仍然过万,其中,一汽解放销量继续超3万辆,重汽以近2万辆的销量成绩重回重卡销量排行榜第三。从同比增幅来看,前十企业中仅徐工一家遭遇下滑,在实现增长的九家企业中,福田增幅最高,为179.40%,这是福田连续四个月增幅破百。

从累计销量来看,1—7月份重卡市场累计销售95.55万辆,同比增长30.50%,销量前十企业全部实现增长。

从市场份额来看,2020年1—7月份累计销量排名前十企业市场份额与2019年同期市场份额相比,三增七降,一汽、福田、江淮三家企业呈增长态势。

中卡:一汽中探花 重汽暴涨212.82%

中型货车方面,7月份销售1.3万辆,同比增长33.8%。7月份,一汽较6月份排位再进一位,以1801辆的销量成绩排在中卡销量排行榜第三位,与第二名差距仅13辆。江淮7月份销量跟排名继续有所提升,以1750辆的销量成绩排在第四位。销量前十企业中,有三家企业遭遇下滑,分别是庆铃、飞碟、唐骏欧铃,中国重汽增幅最高,达212.82%。

从累计销量来看,前十企业中,仅三家企业实现增长,分别是福田、一汽、江淮,其中,一汽增幅最高,达178.59%。

从市场份额来看,2020年1—7月份累计销量排名前十企业市场份额与2019年同期市场份额相比,四增六降,福田、一汽、江淮、南骏四家企业呈增长态势。

轻卡:重汽进位前四、暴涨370.61%

轻型货车方面,7月份销售19.4万辆,同比增长68.7%。当月,重汽以18994辆的销量成绩排在轻卡销量排行榜第四位,这是重汽自3月份以来再次实现进位,3月份重汽杀进轻卡销量排行榜前三,随后4、5、6月份都排在第7位。从同比增幅来看,前十企业全部实现增长,其中重汽增幅最高,为370.61%。

从累计销量来看,前十企业八增二降,福田、东风、江淮、长城、江铃、重汽、一汽、金杯八家企业实现增长。

从市场份额来看,2020年1—7月份累计销量排名前十企业市场份额与2019年同期市场份额相比,八增二降,福田、东风、长城、长安、江铃、重汽、一汽、金杯八家企业呈增长态势。

微卡:五菱稳坐冠军宝座 金杯暴涨242.76%

微型货车方面,7月份销售6.9万辆,同比增长63.3%。当月,在上报销量数据的17家企业中,只有9家企业有销量成绩,其余销量均为零,这9家企业中,有5家实现增长,其中金杯增幅最高,为242.76%。

从累计销量来看,前十企业中有四家企业实现增长,分别是五菱、东风、长安和凯马。

从市场份额来看,2020年1—7月份累计销量排名前十企业市场份额与2019年同期市场份额相比,四增六降,五菱、长安、凯马、江西昌河四家企业呈增长态势。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