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政策法规 >> 正文
五部门再次点名4米2货车!发展城市配送福利也是约束!
文章来源:卡团  作者: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08日  
分享按钮

近日,商务部等5部门联合印发《关于继续推进城乡高效配送专项行动有关工作的通知》,明确了城乡高效配送专项行动第二批10个城市(保定、唐山、通化、南昌、济南、临沂、郑州、洛阳、泸州、遂宁)的专项行动目标、任务和具体举措,进一步提升了专项行动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通知要求,各地要进一步强化城乡配送工作协调机制;要进一步强化城乡高效配送专项行动的城市主体责任,重点在推进物流配送车辆标准化、促进农产品上行和城乡双向流通等方面加强探索创新。

从通知来看,推进城乡物流高效配送,重点在推进物流配送车辆标准化,特别是组建以4.2米货车和新能源货车为重点的配送车辆队伍的建设,并为城乡配送提供运力支持。

鼓励4米2搞城配

是福利 也是约束

鼓励4米2货车发展城配,是福利!从这五部门发布的通告来看,未来4米2车主将大有可为。物流行业下沉,城乡配送大火,二三线城市物流园区、配送中心激增,这些基础设施的增加必定会使城配车大增,且文件中点名4米2货车,在未来大概率会成为被追捧的车型。

团长的建议是:此前就一直在跑城配的卡友,可以提前了解一下,争取吃上这波红利。还在路上奔走的4米2货车,也应当重新审视一下政策后大趋势,瞅准时机转型。

另外,笔者认为,此次国家公布此项通知,对4米2货车来说也是约束!此次,采取较为温和的态度,为4米2货车规划道路——通过大力发展城配,吸引4米2货车。从而实现对其进行集约化、规范化管理的目的。

4米2货车曾因为诸多路权,被大量卡友声讨,今年年初2轴蓝牌车18吨可上高速的政策,更把这种情绪推上顶峰。而这样的时代终将渐行渐远。在未来,4米2货车或将专门跑城配,而当高速上再没有个别“疯狂”的4米2货车抢货时,这个货运行业会迎来“什么车型拉什么货”的时代吗?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