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保养 >> 正文
雨季,您有一份安全出行指南请查收!
文章来源:吉利商用车  作者: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07日  
分享按钮

雨季,路面湿滑

驾车出行要牢记

 降速、控距、亮尾

十次事故,九次快

雨天更要谨慎驾驶

下滑掌握更多安全出行小常识


雨天地面湿滑,很容易发生侧滑,所以在拐弯时不能急刹车,最好直线减速,然后再进入弯道。遇到紧急情况,不要慌。EBS电控制动系统,制动响应快,防止车轮侧滑。

《防止轮胎侧滑》

雨天开车,要及时打开雨刷器,空调除雾。还要合理使用灯光,灯光不仅可以起到照明的作用,更重要的是提示其它车辆自己的位置,可大幅降低事故的发生率。BSD盲区监测系统,保持良好视野,实现安全转向。

《保持清晰视野》

雨中开车要减速慢行,随时观察前后车辆与自己的距离,提前做好采取各种应急措施的心理准备。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在出现非驾驶意愿的车道偏离时发出警告提醒,及时把控方向。

《低速缓慢行驶》

雨天道路湿滑,刹车距离也会延长,所以要保持车距,提前减速,给自己留足反应的时间和空间,确保安全。FCW前向碰撞预警系统,辅助驾驶员避免碰撞或者减轻碰撞的伤害,安全护航。

《保持安全车距》

敲黑板!抄重点!读三遍!

降速是安全的前提

控距是安全的根本

亮尾是安全的保障

吉利远程重卡提醒你,多雨天气,注意行车安全。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