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5月全系卡车涨涨涨!重卡、轻卡销量创新高!下半年走势如何?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刘晓倩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12日  
分享按钮

5月份,国内抗击疫情形势持续向好,企业加快实现复工复产复市,汽车市场也逐步恢复。其中,商用车市场在货车的拉动下,继续呈现大幅增长,重型货车、中型货车、轻型货车和微型货车四类车型均增长迅猛,而且重型货车和轻型货车均刷新了5月份销量的历史新高。

此外,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陈士华预测,在国家加速国三车淘汰、燃气车推广应用、基建投资等政策因素的带动下,今年下半年的卡车市场,或将会迎来增长。

今天(2020年6月11日)下午,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了最新汽车产销数据。数据显示,5月份,汽车产销分别达到218.7万辆和219.4万辆,环比增长4.0%和5.9%,同比增长18.2%和14.5%,增速高于上月15.9个百分点和10.1个百分点。

5月全系卡车涨涨涨!重卡、轻卡销量创新高!下半年走势如何?

1—5月份,汽车产销778.7万辆和795.7万辆,同比下降24.1%和22.6%,降幅与1-4月相比,分别收窄9.3个百分点和8.5个百分点。

5月份,商用车产销52.7万辆和52万辆,产量环比增长2.5%,销量下降2.6%,同比增长47.7%和48%。在商用车主要品种中,与上月相比,货车产量小幅增长,销量略有下降,客车产销均呈一定下降;与上年同期相比,客车和货车产销均呈增长,货车增速更为显著。

5月份,在货车细分品种中,与上月相比,轻型货车产销均呈小幅增长,重型货车产量略增,销量有所下降,其他两大类货车品种产销均呈小幅下降;与上年同期相比,四大类货车品种产销保持较快增长。

从具体数据来看,5月份重型货车销量完成17.9万辆,同比增长 65.6%;中型货车销量完成1.7万辆,同比增长69.6%;轻型货车销量完成21.5万辆,同比增长 43.4%;微型货车销量完成7.1万辆,同比增长47.8%。其中,重型货车和轻型货车均刷新了5月份销量的历史新高。

5月全系卡车涨涨涨!重卡、轻卡销量创新高!下半年走势如何?

1—5月份,商用车产销183.2万辆和184.8万辆,同比下降1.4%和1.0%,降幅比1-4月收窄11.7个百分点和11.4个百分点。在商用车主要品种中,客车产销均呈下降,货车产量略降,销量微增。

其中在货车主要品种中,与上年同期相比,重型货车产销呈较快增长,其他三大类货车品种产销依然下降,但降幅均比1-4月明显收窄。

此外, 1—5月份,汽车销量排名前十位的企业集团销量合计为708.9万辆,同比下降22.1%,较行业降幅收窄0.5个百分点。占汽车销售总量的89.1%,高于上年同期0.6个百分点。

5月全系卡车涨涨涨!重卡、轻卡销量创新高!下半年走势如何?


1—5月份,汽车销量排名前十位企业依次是:上汽、一汽、东风、北汽、广汽、长安、吉利、长城、华晨、奇瑞。

5月全系卡车涨涨涨!重卡、轻卡销量创新高!下半年走势如何?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