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政策法规 >> 正文
5月25日起,年检上涨!6月20日起,全部取消!
文章来源:福田戴姆勒汽车  作者: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7日  
分享按钮

QQ截图20200527131444.jpg

  随着国六标准的到来,汽车年检的标准再次提高,在加入了OBD项目之后,不仅导致很多车主一次通过年检的概率降低了,并且年检的费用也从之前的140元,涨到了290元,程序越来越复杂并且费用也越来越高了,正是这一系列的原因,导致汽车年检被疯狂吐槽,很多车主纷纷表示希望取消年检。

640.webp.jpg

  吐槽归吐槽,但在没有其他好的方法替代年检之前,年检在短时间内是不会也不可能取消的。其实相关部门也知道如今社会上对于汽车年检的不满,他们也一直在积极的做一件事,那就是尽可能的简化年检,让年检变得更加高效。

  比如后来实行的6年免检以及环保标志的取消,如今的车上仅需要一个强险标和一个年检标就可以了。而今后,这两个标中又一个标可以去掉了!

640 (1).webp.jpg  

公安部文件

  近日,公安部发布了一份关于全国推广机动车检测标志电子化的声明,这其中标明了关于全面推行机动车检测标签电子化的时间和省市。

  自4月25日起,黑龙江、山东、江苏、浙江等省市率先推广,而6月20日起,河北、山西、内蒙古等15个省市也相继实施。也就是说到6月20日,全国范围内将全面推广年检电子标签。

640.jpg

  年检标志将会以电子凭证的方式存在,当然原先的纸质标签也会发放,但车主可以不用贴在车上,这项政策的实行无疑又再次节省了车主的时间,检测完之后就可以开车走了,无需再等排队等候领取年检标志,并且因为年检都是提前进行了,也免去了忘记粘贴的事情发生。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