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政策法规 >> 正文
湖南省开展专项行动,严查货车超限超载!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18日  
分享按钮

  近日,湖南省交通运输厅、省公安厅、省工信厅、省市场监管局联合印发通知,为深入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在全省开展货运车辆超限超载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并将持续至8月31日。

640.jpg

  具体整治措施为:

  1、源头整治:对车辆生产、改装企业、运输企业、重点货物装载企业、货物装载场站及货物单位源头的整治等。

  2、路面整治:加强公路超限检测站整体效能,开展路面流动巡查治理、高速公路入口联合整治,严查非法改装车辆上路行驶等。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湖南省交通厅还要求各地要督促年货运量20万吨以上的重点货物装载源头单位,按规定配置符合标准的货运计量称重和监控设备,并于6月30日前完成设备安装和检定,与县级以上货运车辆治超信息平台联网。

  除此之外,在整治超载超限车辆行动期间,如果治超工作人员收取“好处费”、提供“保护伞”,或有其他履职不到位、滥用职权、玩忽职守、徇私舞弊行为的,4部门还还表示将被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