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解放月破5.7万、重汽进位前四、福田橫霸榜首、长安暴涨9成……4月份重、中、轻、微卡销量排行榜出炉!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刘晓倩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13日  
分享按钮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最新汽车产销数据显示,2020年4月,我国卡车市场(含底盘、牵引车)共计销售49.56万辆,环比增长39%,同比增长34%。

  那么,具体到各个细分市场,各企业的表现又如何?下面来看详细的数据报道。

  重卡:福田暴涨110.59% 前五全部过万

  重型货车方面,4月份销售19.12万辆,同比大增61%。销量前五企业全部过万,而且排名前四的企业销量都超过了2万辆,其中,一汽解放当月销量更是达到了5.75万辆。从同比增幅来看,前十企业全部实现增长,其中,福田增幅高达110.59%。

图片11.jpg图片12.jpg

  从累计销量来看,1—4月份,重卡市场累计销售46.53万辆,同比增长5%。销量前十企业中,四增六降,分别是一汽、福田、红岩、徐工四家企业实现增长。

图片13.jpg图片14.jpg

  从市场份额来看,2020年1—4月份累计销量排名前十企业市场份额与2019年同期市场份额相比,四增六降,一汽、福田、江淮、徐工四家企业呈增长态势。

图片15.jpg

  中卡:重汽进位前四 一汽暴涨372.10%

  中型货车方面,4月份销售1.73万辆,同比增长21.59%。当月,重汽以1836辆的销量成绩升至中卡销量排行榜第四位,同比增长27.32%。销量前十企业中,五家企业实现增长,分别是福田、大运、一汽、重汽和江淮,其中,一汽增幅最高,达372.10%。

图片16.jpg图片17.jpg

  从累计销量来看,1—4月份,中卡市场累计销售4.39万辆,同比下降15.93%。销量前十企业中,仅福田和一汽两家企业实现增长。

图片18.jpg图片19.jpg

  从市场份额来看,2020年1—4月份累计销量排名前十企业市场份额与2019年同期市场份额相比,四增六降,福田、一汽、江淮、南骏四家企业呈增长态势。

图片20.jpg

  轻卡:福田销量逼近亚军季军总和 飞碟再进前十

  轻型货车方面,4月份销售21.3万辆,同比增长15.41%。当月,福田以绝对优势占据轻卡销量排行榜第一的位置,销量逼近排在第二、三位的东风和江淮的销量总和。另外,浙江飞碟继2月份进入轻卡销量排行榜前十之后,当月再次进入前十,排在第十位。销量前十企业中,只有两家企业遭遇下滑。

图片21.jpg图片22.jpg

  从累计销量来看,销量前十企业仅福田和金杯两家企业实现增长。

图片23.jpg图片24.jpg

  从市场份额来看,2020年1—4月份累计销量排名前十企业市场份额与2019年同期市场份额相比,六增四降,福田、长城、江铃、重汽、一汽、金杯六家企业呈增长态势。

图片25.jpg

  微卡:五菱一骑绝尘 长安增幅最高

  微型货车方面,4月份销售7.42万辆,同比增长43.16%。当月,销量前十企业中,有四家企业实现增长,分别是五菱、东风、长安和山东凯马,其中长安增幅最高,为90.48%。

图片26.jpg图片27.jpg

  从累计销量来看,销量前十企业无一增长。

图片28.jpg图片29.jpg

  从市场份额来看,2020年1—4月份累计销量排名前十企业市场份额与2019年同期市场份额相比,五增五降,五菱、东风、长安、山东凯马、江西昌河五家企业呈增长态势。

图片30.jpg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