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供不应求!4个月卖出超一年的量!汕德卡爆款工程车是如何打造的?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李秋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29日  
分享按钮

  进入2020年以来,汕德卡公路自卸车在全国各地卖火了,短短4个月时间销量已经超去年全年了,看到这样的成绩,卡友们纷纷表示:汕德卡注定是要火的。

3.jpg

  曾经,汕德卡之所以在公路自卸运输市场,一直没能深入渗透,主要原因在于动力总成在这一细分领域竞争力不明显。

  2019年,在动力链上,中国重汽做了重点布局,并实现了突破。其中,工程车前轴做了进一步细化,区分使用工况,对产品性能做了优化提升,单级减速驱动桥进行了全系列扩展和轻量化优化设计开发。

5.jpg

  2020年,汕德卡针对不同区域市场使用工况,将自卸车产品细分为轻量化、法规性、载重型3种细分市场,4款不同产品,产品配置更聚焦,这让汕德卡在细分市场的产品力更强。看到配置优化后的产品,中国重汽商用车销售部工程车部经理杜福阳暗自欣喜:“爆款稳了”!

  在消费升级大环境之下,单纯的追求性价比不再是主流消费市场的追求,品质感才是打动用户的关键。在很多人的惯性思维里,工程车天天在工地干的都是一些脏活累活,要啥品质?

微信图片_20200428133929.jpg

  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就因为他们每天工作很累,所以对舒适、体面的工作环境更为渴求。均价四五十万元的汕德卡工程车,以国产车的高性价比和媲美进口车品质的口碑,很好地满足了他们的需求。

  无论是大气有面的设计外观,还是双气弹簧设计的前面罩,亦或是弹性密封套包裹的换挡手柄,贴合实际工况的加高底盘……汕德卡带给用户带来超预期的体验,在用户心中留下深刻印象,这也成为汕德卡工程车立足市场,制胜终端的核心竞争力。

微信图片_20200428133929.jpg

  行业最短的轴距、行业最宽四点悬浮驾驶室、蓝牙多功能方向盘……优化后的汕德卡工程车不仅拥有强大的性能,更拥有引领行业潮流的智能科技配置。汕德卡在更好地满足用户日益多元化的实际用车需求的同时,也引领着国内工程车市场向上升级。

   

  自疫情缓解以来,杜福阳一直忙着在全国各地开拓调研市场、组织交车活动。“现在工程机械的指数非常高,订单排产已经排到5、6月份。”杜福阳判断,“工程车的需求相比工程机械会滞后两三个月,工程车会后半程发力,所以到8、9月份工程车还是处在需求高点,工程车会出现淡季不淡现象,对于全年来说,是一个较长周期的购买力。”

1.jpg

  2020年是法规版自卸车的竞争之年,各家企业都在争先恐后布局市场,而中国重汽已经率先于2018年实现占位。如今,汕德卡法规版自卸车已实现斯太尔全替代。“8×4的订单能占到整个自卸车订单的94%。”杜福阳指出,今年底,公路运输自卸车销量预计能比去年番4倍以上。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