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大事难事看担当!中国重汽为何能频上新闻联播,还被点名夸赞?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李秋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26日  
分享按钮

  近日,中国重汽在央视和山东新闻联播不仅频频出镜,还被点名夸赞。荣誉背后是国有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微信图片_20200424155051.jpg

  大事难事看担当。突如其来的疫情对中国重汽是一次严峻考验。疫情下,全球产业链趋于在纵向分工上缩短,在横向分工上向着区域集聚。中国作为全球供应链体系的中心和全球价值链的核心节点,供给端和需求端遭受双重挑战。这些困境考验着中国重汽的平衡发展能力、产业协同能力以及转型升级能力。

  疫情期间,中国重汽不仅自身打好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线战役”,在关键时刻,中国重汽还以国有企业的责任担当,迎难而上,借助政府产业链供需对接平台,与中小企业一起共度难关,此举赢得央视《新闻联播》头条点赞。

  今年一季度,中国重汽作为重卡出口的龙头企业,借助齐鲁号欧亚班列,以零关税出口零部件,由海外工厂在当地完成组装,成功打破新冠疫情对出口贸易带来的各种制约,为山东“一带一路”贸易逆势增长助力的经验做法,也得到了《山东新闻联播》的点赞。

640.webp (9).jpg

  在关键时刻,中国重汽冲得上、顶得住、打得赢,支援疫情防控阻击战,稳定市场,保障群众生活需求,充分发挥了顶梁柱作用。在全面复工复产达产中,中国重汽抓住时机加快优化布局,着力用新供给创造新需求,为稳定产业链供应链起到“压舱石”的作用。

640.webp (10).jpg

  目标不达奋斗不止。中国重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谭旭光已向中国重汽发出“大干二季度 收入过千亿”的冲刺号角,从满产向超产迈进,打一场营销攻坚战、超越战,助力山东重工集团冲刺单季收入过千亿目标。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