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政策法规 >> 正文
河南“百日行动”:高速限速80,违规运输危化品最高罚100000元!
文章来源:河南高速公安  作者: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22日  
分享按钮

  4月16日,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省交通运输厅高速公路联网管理中心给全省危险货物生产运输经营者及从业人员写了一封信。

640.webp.jpg

  其中,要求运输危险货物的车辆在河南省高速公路上最高车速不得超过80KM/H,在夜间或雨雾等恶劣天气时要降速行驶。

  该封信中还表示:如果使用不符合国家安全技术标准要求的车辆运输危化品、超载运输危化品或未取得通行证运输剧毒化学品的,将被依法处以5万至10万元的罚款或给予治安管理处罚,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高速交警提醒

  河南高速公路一直禁止危险品货物运输车辆通行,从2020年1月4日起才允许危险品运输车辆通行。我们都知道河南属于中原地区,高速公路网结构复杂,危险货物运输车如果在高速上车速过快,肇事风险陡增,一旦发生事故将会造成后果严重。在这里,我们也提醒广大的从事危险货运运输的司机朋友们,在高速上要安全驾驶。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