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曝浙江、昆明北高速预计将于5月恢复收费!又是谣言吗?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李秋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21日  
分享按钮

  今天(2020年4月20日),浙江货车ETC首页发布重要通知,因高速公路免费通行将于4月30日结束,为了降低风险,将恢复收取“保证金”。

图片1.jpg

  3月份以来,高速公路重启收费的消息频出不断。中国卡车信息网记者粗略统计了一下,目前在坊间,有不同渠道的文件在流传。最早先是有《广东省交通集团工作会议纪要》文件流出,后又有一份近期《收费管理情况的通报》在各大微信群里传阅。

  消停了几天,昆明北收费站给内部职工发的通知又被曝光了,该通知预计2020年5月1日恢复收费。此消息经中国卡车信息网头条号发出,引发了读者热议,纷纷在文章下方留言,寻求真相。

微信图片_20200420185746.jpg

图片2.jpg

  部分留言截图

  这里借用“繁花似锦”读者的话来说,“国家还没通知,怎么就要收费了?”

  确实不应该,这不,自称是昆明北收费站负责人的“Wyf王永芬”,在文章下方紧急辟谣,“各位网友,我是昆明北收费站负责人,以上通知内容属我们内部为做好疫情防控及复工的工作准备。高速公路恢复收费时间,我们严格按上级通知时间执行。

  在其它媒体平台发布的同样主体内容的新闻下方,这条留言内容也出现过。

图片3.jpg

  之前,中国卡车信息网微信公众号曾就这些流传的文件发过一篇稿件《重磅!高速公路或4月份恢复收费!》,在微信公众号发布短短几个小时就被投诉删了。在今日头条发布后,阅读过10万后,以内容敏感、易造成不好的社会导向等理由不适合收录为由被删。

图片4.jpg图片5.jpg

  高速公路到底何时恢复收费?各方人士讳莫如深,传出的信息似真似假,有关于高速公路恢复收费的消息一直陷入传闻、辟谣、传闻的死循环。

  众说纷纭中,最权威的说法应该是前几天,由交通部路网中心指导搭建的ETC助手公众号发布的一篇《重要提醒!高速公路即将恢复收费》的文章,算是对外官宣预告了高速公路即将恢复收费的消息。(详情可点击官方预告!高速公路即将恢复收费!ETC扣费大调整!查看)

  高速公路重启收费的日期已经越来越近了。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