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协同作战再深入!山东重工给中国重汽销售插上“翅膀”!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李秋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20日  
分享按钮

  有的重组是横向强强联合,集中资源形成合力,减少无序竞争和同质化经营;有的是纵向打通产业链,重在更好地发挥协同效应。山东重工与中国重汽重组后,正着力纵向深入上下游业务协同合作。

  2020年4月16日,在中国重汽科技大厦的一间会议室,中国重汽卡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汽卡车股份”)召开了第七届董事会2020年第三次临时会议。

640.webp.jpg

  此次会议由重汽卡车股份董事长王德春主持,讨论表决两个议案:

  1. 重汽卡车股份与山推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山推股份”)及其下属企业山推建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推建友”)开展汽车底盘销售等日常经营业务合作。

  2. 与山重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重租赁”)开展融资租赁业务的议案。

  这两份议案的合作方山推股份、山重租赁都是山东重工旗下的控股子公司,此次合作给双方业务都能带来助益。

  山推股份作为山东重工重要的工程机械板块,重汽卡车股份与山推股份和山推建友开展汽车底盘销售等经营业务合作,据他们测算2020年可产生最多5000万元关联交易金额

  对山推股份说,中国重汽工程车底盘有着极大产品和市场优势,仅豪沃品牌自卸车就可占到25-26%的市场份额,而搅拌车依靠底盘厚实、可靠等诸多优点,市场占有率高达60%,处于绝对领先位置。山推股份与中国重汽达成底盘采购合作对其经营业务是如虎添翼。

  对于中国重汽来说,与山推股份和山推建友达成合作,在工程机械领域,中国重汽多了两个长期稳定的合作伙伴,增强了中国重汽在工程车领域的优势地位,拉动其业务增长

  而融资租赁说到底就是为交易服务,能解决的问题大致分为两点:第一,提高车辆流通效率,促进新车销售;第二,提高用户体验。与山重租赁合作后,其能连续3年,每年提供最高7亿元的融资租赁业务额度,能给中国重汽抢占市场带来不小的助力

  第二日,中国重汽(证券代码:000951)发布了董事会决议公告,8票通过了这两个议案。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