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东风重夺第二、大运杀进前三、金杯重回前十、福田一枝独秀……3月份重、中、轻、微卡销量排行榜出炉!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刘晓倩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13日  
分享按钮

  据中汽协发布的最新汽车产销数据显示,2020年3月,我国卡车市场(含底盘、牵引车)共计销售35.66万辆,环比大增355%,同比下降22%。

  那么,具体到各个细分市场,各企业的表现又如何?下面来看详细的数据报道。

  重卡:东风重夺第二 华菱首超徐工

  重型货车方面,3月份,排名前三的企业销量均超2万辆,排在第四、第五的陕汽和福田的销量也都过万辆。当月,东风重回重卡销量排行榜第二,江淮夺得第六。前十企业中,仅江淮和徐工两家企业实现增长,其中,江淮同比增长27.8%。此外,华菱月度销量自今年以来首次超过徐工,排在行业第九。

图片1.jpg

图片2.jpg

  从累计销量来看,销量前十企业中,仅两家企业实现增长,分别是福田和徐工。

图片3.jpg图片4.jpg

  从市场份额来看,2020年1—3月份累计销量排名前十企业市场份额与2019年同期市场份额相比,四增六降,一汽、福田、江淮、徐工四家企业呈增长态势。

图片5.jpg

  中卡:大运杀进前三 南骏暴涨445.39%

  中型货车方面,3月份,大运以销量1838辆的成绩杀进中卡销量排行榜前三,夺得第二名。陕汽当月进入排行榜前十,排在第十位。销量前十企业中,五增五降,福田、一汽、江淮、南骏、飞碟五家企业实现增长,其中,南骏增幅最高,达445.39%。

图片6.jpg图片7.jpg

  从累计销量来看,销量前十企业中,三增七降,福田、一汽、南骏三家企业实现增长。

图片8.jpg图片9.jpg

  从市场份额来看,2020年1—3月份累计销量排名前十企业市场份额与2019年同期市场份额相比,五增五降,福田、一汽、江淮、庆铃、南骏五家企业呈增长态势。

图片10.jpg

  轻卡:金杯重回前十 前十企业37

  轻型货车方面,3月份,东风和金杯重回轻卡销量排行榜前十。当月,销量前十企业中,3增7降,福田、长城和金杯三家企业实现增长。

图片11.jpg图片12.jpg

  从累计销量来看,销量前十企业全部遭遇下滑。

图片13.jpg

图片14.jpg

  从市场份额来看,2020年1—3月份累计销量排名前十企业市场份额与2019年同期市场份额相比,五增五降,福田、长城、重汽、一汽、金杯五家企业呈增长态势。

图片15.jpg

  微卡:五菱重夺冠 福田大涨46.62%

  微型货车方面,3月份,上汽通用五菱以销量32134辆的成绩重新夺得微卡销量排行榜冠军。当月销量前十企业中,仅福田一家企业实现增长,涨幅为46.62%。

图片16.jpg图片17.jpg

  从累计销量来看,销量前十企业无一增长。

图片18.jpg图片19.jpg

  从市场份额来看,2020年1—3月份累计销量排名前十企业市场份额与2019年同期市场份额相比,五增五降,五菱、东风、长安、山东凯马、江西昌河五家企业呈增长态势。

图片20.jpg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