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亚军易主、一汽晋级、重汽进前三、东风夺冠……2月重、中、轻、微卡销量排行榜出炉!
文章来源: 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刘晓倩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16日  
分享按钮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月份我国卡车市场遭遇大幅下降。

  据中汽协发布的最新汽车产销数据显示,2020年2月份,我国卡车市场(含非完整车辆、牵引车)共计销7.85万辆,环比下降73%,同比下降68%。

  那么,具体到各个细分市场,各企业的表现又如何?下面来看详细的数据报道。

  重卡:重汽位居第二 前十企业全部遭遇下滑

  重型货车方面,2月份,仅一汽解放一家企业销量过万。当月,重汽以8737辆的销量成绩排在重卡销量排行榜第二名。从同比增幅来看,销量前十企业全部遭遇下滑。

640.webp.jpg

640.webp (1).jpg

  从累计销量来看,销量前十企业中,仅三家企业实现增长,分别是一汽解放、福田、徐工,其中,解放累计增幅最高。

640.webp (2).jpg

640.webp (3).jpg

  从市场份额来看,2020年1—2月份累计销量排名前十企业市场份额与2019年同期市场份额相比,三增七降,仅一汽、福田、徐工三家企业呈增长态势。

640.webp (4).jpg

  中卡:一汽、庆铃进前三 南骏暴涨290.59%

  中型货车方面,2月份,一汽和庆铃两家企业都进入中卡销量排行榜前三,其中,一汽排在第二名,庆铃排在第三名。此外,南骏汽车当月也跃升至中卡销量排行榜第五名,辽宁航天凌河杀进前十,排在第十名。销量前十企业中,仅一汽、南骏两家企业实现增长,南骏增幅最高,达290.59%。

640.webp (5).jpg

640.webp (6).jpg

  从累计销量来看,销量前十企业中,同样也仅一汽、南骏两家企业实现增长。

640.webp (7).jpg

640.webp (8).jpg

  从市场份额来看,2020年1—2月份累计销量排名前十企业市场份额与2019年同期市场份额相比,六增四降,福田、一汽、江淮、庆铃、山东唐骏欧铃、南骏六家企业呈增长态势。

640.webp (9).jpg

  轻卡:重汽进前三 飞碟垫底

  轻型货车方面,2月份,重汽以3013辆的销量成绩杀进轻卡销量排行榜前三,排在第三位。当月,销量前十企业全部遭遇下滑。

640.webp (10).jpg

640.webp (11).jpg

  从累计销量来看,销量前十企业也同样全部遭遇下滑。

640.webp (12).jpg

640.webp (13).jpg

  从市场份额来看,2020年1—2月份累计销量排名前十企业市场份额与2019年同期市场份额相比,七增三降,福田、长城、重汽、一汽、江铃、金杯、上汽大通南京分公司(上汽跃进)七家企业呈增长态势。

640.webp (14).jpg

  微卡:东风夺冠 江西昌河再进位

  微型货车方面,2月份,东风以3515辆的销量成绩夺得微卡销量排行榜冠军,在湖北疫情如此严重的情况下,这个冠军来得十分不易。江西昌河今年以来表现亮眼,1月份进入微卡销量排行榜前十,排在第七位,2月份,又再进一位,排在第六位。当月,销量前十企业全部遭遇下滑。

640.webp (15).jpg

640.webp (16).jpg

  从累计销量来看,五菱仍是销量排行榜冠军。而前十企业也同样全部遭遇下滑。

640.webp (17).jpg640.webp (18).jpg

  从市场份额来看,2020年1—2月份累计销量排名前十企业市场份额与2019年同期市场份额相比,五家企业呈增长态势,分别是五菱、东风、长安、山东凯马和江西昌河。

640.webp (19).jpg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