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自重轻、大容积、高效又安全,新豪沃G5X让你多拉又多赚!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王云飞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16日  
分享按钮

   

  “穷死不拉管,饿死不拉卷,打死不拉绿通”。累、烦、急,拉绿通套路太多,而如果你深谙这些绿通套路,却没赚到钱,那多半是你没选对车。

  今天《中国卡车信息网》为大家介绍一款中国重汽专为绿通、散户以及跑快递快运卡友打造的全新车型——豪沃G5X全能王。何以谓“全能王”?豪沃G5X又有哪些亮点?

图片21.jpg

  豪沃G5X中卡外观全新造型,时尚大方。线条动感硬朗,展现了欧系卡车风范。黑色格栅与驾驶室黄金分割,高端大气,彰显HOWO家族化产品特性。

图片22.jpg

  采用立式组合大灯,紧凑精致,整体犀利锋锐。日间行车灯采用LED作为发光源,看起来灵动活泼,寿命也更长久;远近光使用分体的设计,大灯支持高度调节;雾灯位于保险杠,增添了雾天行车安全。

图片23.jpg

  前脸与保险杠选用塑钢材质,既能减轻整车的自重,又能在碰撞发生时高效吸能,最大限度保护驾乘人员的安全。

图片24.jpg

  后视镜采用外摆式分段式设计,视角广。可以选装高端后视镜,带电调、后视镜加热功能,雨雪天气时可把后视镜上的雨雪尽快烘干,从而不影响驾驶员的观察视线。

图片25.jpg

  驾驶室采用液压举升,可以根据需求选装导流罩;整体宽至2250mm,对于中短途城际物流而言,营造了相对舒适的驾乘环境和休息空间。

图片26.jpg

  四点悬浮设计,安全性满足最新版的ECE-R29《商用车辆驾驶室乘员防护》法规要求,并通过了国内的碰撞试验。在保障驾驶舒适性的同时,也满足了司机对于安全性要求。

图片27.jpg

  进入驾驶室内部,驾驶室采用两级台阶,车门开合角度大,方便驾驶员上下车。车身两边设置有示宽灯,增添夜间行车安全性。

图片28.jpg

  驾驶室平地板设计,空间利用率更加充分。前排3座椅布局,采用真皮材质,无异味,做工堪比乘用车。主、副座椅包裹性能出色,舒适、安全。

图片29.jpg

  主座椅采用气囊设计,通过座椅左边的按键基本上能够实现升降等操作,可以根据使用需求调节合适的驾驶姿势,并具备一键下沉功能。

图片30.jpg

  副驾驶座椅轻量化设计;中间座椅靠背支持活动调节,放倒后可放置水杯、饭盒、文本等物件。既能方便上下卧铺,又增添了生活实用性。

图片31.jpg

  驾驶室内部视野开阔,驾驶室前面、侧边导盲镜的布局,配合加宽后视镜,有效减少了整车的盲区。

图片32.jpg

  方向盘采用四辐条设计,可以选装多功能设计。新增蓝牙接听功能,能减少驾驶员注意力分散,增添了行车安全性。仪表盘采用“双炮”式指针+航天彩屏仪表,时尚、动感,层次分明。两个圆形的仪表台,左边是尿素量显示,右边是油量显示。

图片33.jpg

  中控台采用环绕式设计,TGA仪表板,功能全面,实用可靠,简洁大方。可折叠遥控钥匙具备门窗一键升降功能(长按开关实现),实现遥控锁车,方便用户使用,享受轿车化的操控乐趣。

图片34.jpg

  驾驶室内部空间上也得到了充分挖掘 。高容量储物格,对长途运输而言储备空间更加充裕。并且,智能通、行车记录仪位于储物格中间,节省了中控台的空间,布局更加合理。

图片35.jpg

  副驾驶前面贴心的设计了折叠小桌板。同时,翻起仪表台右侧电脑桌,即可检修驾驶室内部电器,方便舒适。

图片36.jpg

  驾驶室后卧铺宽至650mm,长至2000mm,身高178cm,体重75kg的记者实测,即便冬季穿了厚重的棉服,但依然可以轻松躺下,并且卧铺周边还留有富裕。

图片37.jpg

  驾驶室后部、侧面透明窗户设计,有效增强了驾驶的内部采光,舒适性更好。并且后部玻璃还便于观察车辆后面的货箱。

图片38.jpg

  动力方面,豪沃G5X中卡搭载云内动力德威D45单缸4气门技术发动机,最大马力220马力,最大扭矩820N·m。整机厚实,B10寿命高达100万公里。采用德国博世2000bar燃油喷射系统,燃油雾化更加均匀,燃烧更加充分,油耗比竞品节省5%以上。

图片39.jpg

  匹配10档重载变速箱,双中间轴设计,承载扭矩大,可靠性强,可有效减少因同步器故障产生的维修费用。具有头档速比大,起步动力强;末档速比小等优势,既能满足重载需求,又能保障高效节油。

图片40.jpg

  采用轻量化后桥,可靠性能强,速比4.33,传动效率高。断气刹、180mm加宽蹄片设计制动距离短、寿命更长、安全性更高。并且自调臂自动调节刹车间隙,时刻保证最佳制动效果。

图片41.jpg

  整车轴距5300mm,轻量化前桥。板簧采用前12后17设计,在保证承载性的同时,自重大幅度降低。针对绿通等细分市场,标配300L铝合金油箱,并可选装铝合金储气筒。

图片42.jpg

  底盘采用曼技术轻量化车架,受力更均匀,无应力集中。且采用标准孔设计,方便改装。车架宽至865mm,可匹配宽货箱,行驶更加稳定、安全。

图片43.jpg

  上装部分采用C型钢材,强度高,耐腐蚀。车厢内部有效容积6800×2440×600mm,当上装仓栅、载货货箱时,宽度达到2440mm,厢式可达到2470mm。

图片44.jpg

  值得一提的是,豪沃G5X中卡在安全性方面标配排气制动、ABS+ASR系统,安全性更高。同时,降低了车辆对刹车性能的磨损,降低了车辆的使用成本。另外,豪沃G5X中卡在配置方面还可以选装潍柴WP4.6N发动机、法士特变速器等多元化配置。

  总体而言,豪沃G5X中卡具备科技领航+2019款全新驾驶室+黄金动力组合+收益最大化+亲人服务+黄金六宽等优势,拉绿通用户要的高品质、高效率、大容积货厢、自重轻、安全、舒适,HOWO-G5X全能王统统都能满足!是中卡运输车型的不二之选。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