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开年首月玉柴夺冠!东风商用车进前十!江铃增福最大!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王云飞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27日  
分享按钮

  据中汽协发布的汽车产销数据显示,2020年1月份,国内销售柴油发动机218286台,环比下降32.17%,同比下降12.17%(不包括潍柴的数据)。

  统计数据显示,1月份柴油发动机销量排名前十企业销量总和179381台,占据销售总量的82.18%。当月,广西玉柴销售柴油发动机35002台,同比下滑3.62%,位居冠军;云内动力销售31439台,同比下降13.88%,位列亚军;安徽全柴销售26840台,同比下滑21.62%,位列季军。

发动机1.jpg

  整体来看,1月份,销量排名前十企业同比出现“3增7降”。其中,江铃汽车同比增长13.59%,增幅最大;长城汽车同比下降33.84%,降幅最大。

  细分来看,1月份柴油发动机销量排名前十企业中,广西玉柴当月销量占据总市场份额的16.03%;云内动力占据当月市场份额的14.40%;安徽全柴占据当月市场份额的12.30%;中国一汽占据当月市场份额的11.94%。

发动机2.jpg

  1月份,汽车柴油发动机生产企业销量排名前十企业市场份额与去年同期相比呈现“7增3降”。其中,广西玉柴、中国一汽、北汽福田、东风汽车、中国重汽、江铃汽车、东风商用车七家企业呈现增长态势,其余企业均呈现下降态势。

发动机3.jpg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