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政策法规 >> 正文
疫情防控不得封闭高速公路、阻断国省干线公路!交通部紧急通知!
文章来源:满帮物流社  作者: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13日  
分享按钮

  1月30日,交通运输部表示,各地交通运输部门要按照地方人民政府或疫情防控领导机构的决策部署,配合公安、卫生健康等部门依法依规开展高速公路出入口、省界和服务区、国省干线和农村公路等通道管控和体温检测工作。

640.webp.jpg

  交通部强调:不得采取封闭高速公路、阻断国省干线公路等措施,保障春运期间公路基本通行顺畅;不得简单采取堆填、挖断等硬隔离方式,阻碍农村公路交通。

640.webp (1).jpg

  据了解,交通部已经出台了《关于切实保障疫情防控应急物资运输车辆顺畅通行的紧急通知》的特急明电,要求各地快速自查,坚决落实。

640.webp (2).jpg

  早在2003年非典疫情时期,就曾经发生过封路、挖断路的问题,当时中央也明确表态坚决制止这种反应过激、涉嫌违法的行为。

640.webp (3).jpg

  “封村”与断路,不仅无法有助于整个城市乃至全国的防治工作,更会严重影响民众的正常生活、合理出行、生活物资以及重点医药物资的运输。基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必须依法进行,不可图简单省事,直接“封村”、断路了事。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