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保养 >> 正文
保养小妙招,请收藏
文章来源:江铃重卡联盟  作者: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15日  
分享按钮

  气温低,卡友们出行越来越不容易。卡友们一定要提前做好车辆保养,这样才能安全出行。

  机油的选择

  选择粘度级别较小的润滑油。冬季和夏季所使用的机油是有所差别的,需要根据环境温度,适当的选用车辆润滑油。

  如果选用不当,机油非但没有润滑作用,还会损伤卡车。容易造成车辆发动机启动困难或无法启动、车辆行驶磨损增加等情况。增加发动机工作阻力,加剧机件磨损和油耗的增加。

  必不可少的防冻液

  防冻液是否防冻,是卡车能否整车运行的关键。它为发动机不会“过热”起着重要作用。冬季气温大部分处于零下,如果使用普通的水作为冷却介质,轻则使得发动机无法正常启动,重则造成发动机严重损坏。

  敏感的蓄电池

  蓄电池是最怕低温的,温度低了,蓄电池的储电量会减少。国内卡车一般使用需添加电解液的铅酸蓄电池,增大蓄电池储电量。在各个接头也可涂上专用的油脂,防止接头损坏等。

  制动系统的检查

  在入冬前检查制动液的好坏、管路是否出现老化漏气现象、储气筒干燥罐是否有效,防止压缩空气中有水让制动管路出现冻结、检查刹车片厚度等——在冰雪路面上行驶,刹车不好是十分危险的事情。

  轮胎热胀冷缩现象

  冬季轮胎会比夏季硬,柔软度会下降,摩擦系数也会降低,所以冬季轮胎应保持适宜冬天气温的胎压。由于热胀冷缩的原因,补过的轮胎可能会发生漏气等现象,可尽量避免使用补过的轮胎。

  柴油选择

  在寒冷的冬季,为了防止柴油挂蜡的情况出现,应更换使用适合当地地区温度的低凝点柴油。目前我国柴油按凝点分级,而我们最常使用的就是0#和-10#,在地域比较寒冷的地区,则使用-20#或-35#。选用不同标号的柴油应主要根据使用时的气温决定。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