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保养 >> 正文
冬季车辆保养常识——亲人提醒(一)
文章来源: 中国重汽发动机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19日  
分享按钮

image.png

  机油与发动机

  北方冬季气温特别低,如果不注意发动机的保养,发动机的功效会有所降低。检查标号是否低温,有无缺少或变质。冬季冷车机油过稠,会影响启动,还加大机件磨损。同时热车机油过稀会降低润滑和密封性能。选择一款好的机油可以最大限度养护发动机,每个品牌都有相对应的油品,选择一款好机油不仅仅是心理感觉良好,使用好的机油优化发动机的同时还可以帮助节省燃油。

  蓄电池

  蓄电池也是冬季维护的重点,如果它不能正常供电,发动机和车上的电路系统就会跟着出问题,因此在冬季对蓄电池进行保养是非常必要的。蓄电池的保养主要是定期检查电解液的液面高度,检查电压、电流,确保电解液达到规定液面高度,如果需要,应补充蓄电池电解液。但私人车主没有专业人员指导下,不要独自尝试“了解”蓄电池,因为蓄电池这个黑匣子里面是硫酸!!(虽然浓度很低,但是碰及皮肤还是会有明显的灼烧感)

  刹车油

  刹车油使用中会吸收空气中的水分,使用时间过长后,油中含水量越来越多。

  严寒时有可能冻结,这种情况不太多见,但一发生,后果严重。请参考厂家的要求,定期维护。

  预热

  冬季行车应先预热再行驶。如果爱车启动后不经预热就高速行驶,容易导致缸套、轴颈、齿轮、轮胎等零部件早期磨损。此外,汽车启动后大油门快速升温会增加油耗,损害发动机。因为发动机在冷启动时的磨损量是整个磨损量的一半,行车前预热可以减少这种磨损,延长发动机的寿命。此外,变速箱也需要预热。冷机状态下,应避免多次启动,否则会加剧运动部件的磨损,降低机件甚至发动机的整体工作寿命。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