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政策法规 >> 正文
定了!明天起入口拒超,高速六轴最大轴限46吨,二轴车不超18吨暂时可以上高速!
文章来源:卡团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16日  
分享按钮

  从明天开始,高速公路入口就要实施入口称重了,但有关二轴车和六轴车究竟能拉多少的问题,还让很多卡友困惑无比。

640.webp (3).jpg

  六轴车究竟能拉多少?

  近日,有不少卡友爆料称:全国多地将于2019年12月16日起,全国统一实施入口拒超,货车最大总质量限定为46吨,所有车型以行驶证为准,与行驶证相冲突的,从行驶证核定值。这也就意味着6轴车将按照46吨最大质量限定,卡友们以后一趟得少拉3吨货!

640.webp (4).jpg

  看到这个消息后,已经有卡友马上向无锡、常州的高速收费站工作人员取证,相关工作人员称确实有这么一回事,时间从2019年12月16日开始,但目前尚未贴出相关相关通知。

640.webp (5).jpg

  二轴车不超18吨

  12月11日,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发布了《关于全面启动高速公路收费站入口货车称重检测工作的通知》。

  《通知》规定:

  1、严格落实入口称重和超载劝返,禁止超载车辆驶入高速公路。

  2、在全国对二轴货车“大吨小标”专项治理部署前,对于车货总质量不超过18吨的二轴货车,暂时允许上高速

640.webp (6).jpg

  3、考虑到称重设备有误差,对超载5%以内的车辆,暂时允许其驶入高速公路

  不仅如此,浙江、广西和甘肃等交通运输厅发布的入口称重通告里,对二轴车超载超限车辆认定标准是:车货总质量超过18吨。全文件里并没有额外说明二轴车要低于行驶证核载。

  广西省交通运输厅文件▼

640.webp (7).jpg

640.webp (8).jpg

  浙江交通运输厅通告▼

640.webp (9).jpg

  为此,我们专门向12月16日之前提前实施的四川省和甘肃省高速公路求证,高速收费站的工作人员同样表示:“两轴货车车货总重不超18吨,目前暂时可以上高速”

640.webp (10).jpg

  虽然其他省份内容中没有单独明确提出,两轴车相关问题,但从河南省发布的《通知》中我们不难发现,对于车货总质量不超过18吨的二轴货车,目前或许也可以进入高速公路。

  不过,还需提醒各位卡友,尽量提前咨询当地高速公路相关部门,避免到时引起不必要的误会,耽误运输行程。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