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自重15.5吨,合规又能装...济宁首批法规版自卸车完成交付!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王云飞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09日  
分享按钮

  工程运输自卸车因装载量大,超限超载屡见不鲜,因而被形象地称为“马路杀手”,并且其抛、撒、漏等问题突出,饱受诟病。如何营造自卸车运营的良好生态环境?成为了重卡行业普遍关注的问题。

  12月3日,中国重汽山东东岳与邹城隆源运输公司法规版自卸车交车仪式在山东邹城隆重举办。看似简单的交车背后,却对济宁乃至整个北方地区,自卸车运营全新生态的建设有着深远的意义。

图片1.jpg

图片2.jpg

  山东东岳专用汽车制造有限公司鲁南销售分公司经理、中国重汽济宁东岳4S店副总经理刘峰表示,目前,国内自卸车领域已经到了从“重载版”向“法规版”转变的历史性节点。山东东岳专用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快速调整产品结构、及时适应市场对轻量化、法规版自卸车的迫切需求;本批次交付邹城隆源公司的车辆是济宁地区首批完全满足轻量化法规的自卸车型。

图片3.jpg

  自重轻至15.5吨 合规又能装 从交车到上牌不到3天搞定!

  受“521事件”以及“无锡高架侧翻”等事件的影响,各地针对重型货车的“治超治限”也愈加严格。“大吨小标”、“重型货车超重”等问题逐渐受到了广泛地关注。而重型货车“上牌难”、“运营难”也成了用户在车辆使用过程中的痛点。

图片4.jpg

  尤其是,济宁作为全国重点开发的八大煤炭基地之一,自卸车在当地不仅从事砂石料运输,更多的用来从事煤炭运输。同时,济宁的重型货车也面临着“环境治理”、“治超治限”的双重治理压力。刘峰经理说:“虽然济宁当地自卸车市场容积庞大,市场上合规的轻量化法规版自卸车却寥寥无几。中国重汽及山东东岳致力于为用户打造利益最大化的运输解决方案,引领行业构建法规版自卸车运营的新生态。”

  《中国卡车信息网》记者获悉,本批次完成交付的法规版自卸车有10辆,该批车型均是中国重汽HOWO/ 8×4自卸底盘,搭载中国重汽D10发动机,功率380马力,并完全满足国五排放标准。

图片5.jpg

  该批自卸车采用山东东岳轻量化上装,车厢大量应用高强耐磨板材,箱长5.6米,最大容积将近20立方米;整车自重低至15.5左右,最大载重20余吨,完美的契合了汽车产品公告及国家道路法规的要求。正因如此,本批次交付的10辆法规版自卸车从交车到完成车辆上牌,用户仅用了不足3天的时间,大幅度节省了用户用车的时间成本。

  并且,为了让更好的满足用户需求,践行“客户满意是我们宗旨”的企业理念。在当天交车现场,中国重汽济宁东岳4S店特意派出售后服务工作人员针对驾驶员在新车型使用过程中面临的维修、保养等问题进行了集中培训。同时,还委派两名售后服务人员长期跟进,确保车辆运行的万无一失。

图片6.jpg

  HOWO法规版自卸车村支书亲选的挣钱机器,为乡村发展注入强动力。

  “这批车我们主要用来做煤炭运输,是我们横河村3400口村民的‘饭碗儿’”,邹城市太平镇横河村党支部书记、村支书杭忠锋向《中国卡车信息网》记者介绍。邹城市隆源运输有限公司是横河村属集体企业,承担着村民发家致富的期望,杭忠锋作为横河村的“当家人”,肩负着带领村委领导班子为村民选购一款真正意义上“挣钱机器”的重任。

图片7.jpg

  面对车队中的老旧国三排放车辆的即将淘汰,在经过车队多方考察后,杭忠锋再次将目光聚焦在了中国重汽HOWO品牌自卸车上,并响应国家排放升级、治理超载超限的号召,选择了重汽HOWO/ 8×4法规版自卸车。杭忠锋说:“本次置换的法规版自卸车符合环保、载重的法规要求,有效减少车辆的停运风险,提高了车队的运输效率,将更多的为村民带来利润,对我们村运输队来讲这是一个全新的转折点。”

图片8.jpg

  事实上,杭忠锋及其隆源运输有限公司可谓是中国重汽豪沃品牌的“老忠粉”。在2008年,杭忠锋经过多方调研,决定依托靠近煤矿、交通便利的优势带领村民将村运输队改制,成立村属的邹城市隆源运输有限公司,并贷款300万元购进了10辆豪沃品牌的自卸车。

图片9.jpg

  杭忠锋告诉记者,中国重汽的车质量不孬,为村民带来了效益!我们从2008年开始使用中国重汽HOWO自卸车,到现在车龄已经11年了,中国重汽发动机从未大修过。我们看中的是这款车的质量与售后服务!所以,我们再一次与济宁东岳合作。

  如今,经过多年的发展,中国重汽HOWO自卸车的性能、结构、质量与以往相比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接过新车钥匙时,杭忠锋称赞道,中国重汽这款HOWO法规版自卸车“轻巧”、“灵活”、“效率高”,省油又省心,又是法规版,如果今后的服务跟得上我们会更满意。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